天津市河北區寧園街採用霧炮車消殺為百姓增設安全屏障

2020年02月14日10:36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霧炮車變身“防疫先鋒”

霧炮車在街域內進行消殺作業 記者 吳迪 通訊員 王璐 攝

“嚯,用這大家伙消毒,看著都帶勁兒!”“感覺空氣都消干淨了呢!”“看著就安心,感覺倍兒踏實!”昨天上午,沿中山北路自東向西,兩輛大型霧炮車緩緩開過,沿途噴射出高達15米的“消毒噴霧”……遠遠看去,頗為壯觀。

在寧園街珍園裡社區,三輛小型霧炮車也在同時作業。小區內部道路、健身設施、垃圾桶……無一遺漏。由於提前通知,許多居民都隔著窗戶觀望這個近幾日經常出現在社區裡的“防疫先鋒”。在社區微信群裡,居民們紛紛發表感想,希冀這個頂著大炮筒、會吐氣的“鐵家伙”能把小區裡的病毒全消滅。

“霧炮車本來是環保用於降噪降塵的,非常時期,用它來消毒殺菌最好不過。霧炮射程遠、輻射面大、水珠細小、噴射均勻,能有效地淨化空氣,降塵殺菌。我們採用的是次氯酸鈉醫用消毒液,無色無味,無腐蝕性,對人體無害。”寧園街共建單位、無償提供霧炮車服務的崢嶸物業管理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郭輝介紹。

“這大家伙省了多少人力啊!”河北區寧園街道辦事處主任李剛說,“大霧炮車主要在轄區內的主要街道進行作業,隔日全天四次噴洒消殺。小霧炮車主要在全街6個社區34個小區裡循環噴洒,基本上能實現兩天一次。不僅節省了人力,最重要的是短時間實現一定濃度全域覆蓋,是百姓們看得到的‘安心丸’。百姓對防疫有信心,也就能更積極地配合街道社區完成防疫期間的各項工作。”

寧園街匯聚多方合力,堅持科學防控,有效消殺。在清整衛生環境的基礎上,對社區各出入口、樓道口、垃圾桶等重點位置進行嚴格消殺。以街道公共管理辦公室為主導,以社區黨群服務中心、物業為主力,聯合街道干部、社區工作人員、物業人員、保潔員等力量,人人都是消殺員。同時,充分發揮“紅色物業”示范帶動作用,加大藥物噴洒范圍、增加噴洒次數。天津崢嶸物業管理有限公司黨支部提供大小兩輛霧炮車在街域內消殺,鑫杰通悅物業公司黨支部提供三輛小霧炮車在街域道路上和小區樓群裡巷噴洒作業,為居民日常生活增設一層安全屏障。(記者 宋德鬆 吳迪)

(責編:唐心怡、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