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天津醫療隊馳援湖北 為患者筑起戰疫心理“防火牆”

2020年02月16日16:06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為患者筑起抗疫心理“防火牆”

2月15日是天津醫療隊抵達恩施的第四天,通過對病人逐一走訪,醫護人員發現,一些病人信心不足、焦慮是目前亟待解決的問題。湖北省恩施州民大醫院隔離病房總負責人向薇介紹:“之前有個病人入院時很著急,一聽說確診她都蒙了,然后就要跳樓自殺,我們在12樓,如果不進行疏導的話,一個生命就結束了。”天津市第一中心醫院重症醫學科主任邢迎紅說:“目前可能還沒有特別有效的藥物治療,對病人來說,戰勝疾病的信心和放鬆的心情,對治療是有幫助的。”

民大醫院由於缺乏專業的心理醫生,一直沒有對患者進行專業的心理干預,也間接影響了治療效果。在這次對口支援中,天津專門在每支隊伍中,都配備了一名心理專家,在有效的心理干預下,一些患者漸漸重拾信心。其中,一位70多歲的患者入院10天,因為對高齡治愈難的焦慮,一直睡不好覺,每晚都醒七八次。天津市安定醫院主任醫師張勇就每天跟這位患者聊天,囑咐他多看看書或者跟家人視頻,轉移注意力,同時轉告他很多高齡患者治愈出院的消息……從各種角度安慰這位老年患者,昨晚,這位患者也終於睡了一個囫圇覺。

今天的恩施州下起了雨夾雪,但天津醫療隊的腳步並沒有停,他們對出現過病例的社區逐個走訪,指導做好科學消殺,並幫助居家隔離人員實現有效隔離。在對一個封閉小區完成走訪后,這段時間靠開窗隔空聊天的小區居民,紛紛打開窗戶,對天津醫療隊隊員們喊道:“恩施加油,感謝天津。”(海河傳媒中心記者 邵健雄 張世紀)

(責編:唐心怡、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