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累計派出1073人馳援湖北 “施救三原則”獲肯定與推廣

2020年02月19日19:15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人民網天津2月19日電 今天下午,在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市衛生健康委黨委副書記、副主任韓曉芬介紹了天津支援湖北醫療隊的情況。

韓曉芬表示,自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全市醫療衛生系統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講話和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市委市政府決策部署,切實增強全國“一盤棋”意識,牢固樹立“天津醫療資源更是全國人民的資源”的理念,堅決服從黨中央統一指揮協調調度,聞令即動、有令必達。全市各級醫療衛生機構服從命令、聽從指揮,廣大醫務人員不畏艱險、挺身而出,組成支援湖北醫療隊,積極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線,團結一心、眾志成城,為堅決打贏湖北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力量。

按照國家衛生健康委和市委、市政府總體部署安排,自1月26日天津市派出第一批支援湖北醫療隊至今,天津市已累計派出10支醫療隊支援湖北,7支支援武漢,3支支援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共計1073人,來自天津市112家醫療衛生機構。其中,醫生314人,護理人員643人,醫技人員70人,管理保障人員46人。目前,支援湖北醫療隊採取整體接管、輪轉換防、支援方艙醫院和省際對口支援4種模式。

7支支援武漢醫療隊的具體情況為:第一、二支援助醫療隊分別各138人,共計276人,整體接管武漢鋼鐵(集團)公司第二職工醫院﹔第四、五支援助醫療隊共計348人,支援江岸方艙醫院﹔第六支支援湖北中醫醫療隊共計60人,支援大花山戶外運動中心方艙醫院﹔第八支天津醫科大學所屬醫院支援湖北醫療隊共計160人,接管武漢市第一醫院重症病區﹔第九支支援湖北醫療隊共計101人,正在按照武漢方面統籌安排進行培訓分組,即將進駐方艙醫院開展工作。

3支支援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醫療隊的具體情況為:第三、第七、第十支支援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醫療隊共計128人,對口支援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8個市縣開展醫療救治與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國家衛生健康委統一安排,2月20日,天津市第十一支援助醫療隊172名隊員將奔赴武漢,接管當地有關醫療機構的重症病房。

截至2月17日24時,各援助湖北醫療隊共管理床位641張,累計收治病人695人,其中,重症63人、危重症31人,出院47人。第三批檢測隊累計檢測樣本7729個。天津醫療隊以精湛的醫術、嚴謹的作風,高度的責任心受到了當地患者與群眾的一致好評。天津市醫療隊提出“施救三原則”,即:盡快使輕症患者痊愈出院、盡快使重症患者轉為輕症、盡最大努力救治危重患者,得到國家疫情防控指揮部門肯定與推廣。

“疫情面前,我們責無旁貸﹔馳援湖北,我們義無反顧!”韓曉芬表示,目前,前線醫療隊1073名同志身體健康、士氣高昂、正以必勝的信念奮戰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線,全身心投入到抗擊疫情工作中去。

(責編:張靜淇、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