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手記:醫用物資運抵恩施 專家會診傾囊相授

2020年02月22日12:44  來源:北方網
 
原標題:記者手記:醫用物資運抵恩施 專家會診傾囊相授

21號凌晨,天津市援助恩施州的30噸次氯酸鈉消毒液順利抵達。為保証最短時間運到,天津採取了專人專車、中途不停留的方式,兩位駕駛員2月19號晚從天津出發,20多個小時風雨兼程,兩人輪班倒,餓了就在車上啃幾口面包,累了就在車上睡。“這邊山路不好走,終於還是順利送到了!”司機史玉明布滿血絲的眼睛望著滿滿一車物資。與此同時,還有一批防護服、口罩、護目鏡、額溫槍等醫用物資,在21號上午通過火車運抵恩施。

今天的好消息不止這些。上午十點,兩地專家進行第一次聯合會診。治療的這位患者是15號轉院到恩施州人民醫院的,患有糖尿病,又疊加了細菌感染,病情惡化非常快。今天又出現心衰症狀,是目前全恩施最危重的患者。在天津援助恩施醫療隊副總指揮雷平的協調下,與市胸科醫院心臟科主任叢洪良、三中心重症專家徐磊和海河醫院首席專家吳琦進行了長達一個半小時的遠程會診。

會診中,專家們把一線治療經驗,傾囊相授。比如,呼吸機參數的設置。三中心重症專家徐磊,經過這段時間搶救新冠肺炎危重患者,總結摸索出了新的呼吸機參數配置,與治療普通肺炎的略有不同,但治療效果不錯。此外,海河醫院首席專家吳琦還把在天津剛剛嘗試使用的臭氧療法,也教給了恩施的醫生,希望可以提高當地危重患者的救治率。(海河傳媒中心 邵健雄 張世紀)

(責編:唐心怡、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