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日記】連夜撰寫報告 每天行程250多公裡

2020年02月24日11:56  來源:北方網
 
原標題:【恩施日記】連夜撰寫報告 每天行程250多公裡

天津醫療隊抵達恩施州后,在做好救治的同時,馬上與州指揮部開展對接,分析州和各縣市疫情走勢、病例分布,並與對口支援各縣市醫療分隊深入交流,發現在恩施州,家庭聚集性產生的病例持續上升,新增病例以二代為主,且三代、四代已經出現,防控處於關鍵時期。於是,他們連夜撰寫了《恩施州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分析報告》。

現在,恩施州醫療救治上,採取分級分類、精准救治的原則,州內三甲醫院、縣市醫院、鄉鎮衛生院,村衛生室按分工全部進入到防控體系中。為了能夠全面了解各級醫療結構目前的狀況,全面阻斷病毒的傳播,副總指揮雷平帶隊,對8個縣市的醫療機構進行逐一走訪,每天的行程都在250多公裡,到現在已經走完了7個縣市。

醫療隊發現,目前問題比較嚴重的是鄉鎮衛生院,因為鄉鎮衛生院過去沒有發熱門診,在這次疫情防控中,都建立了發熱門診。但是醫療隊發現雖然發熱門診在空間上與其他診室隔離開了,但是在空氣上還沒有完全隔離,部分地方的窗戶還有漏風,為此醫護人員現場把透風地方,用膠帶粘上。而且村、鄉鎮、縣市、州四級醫療機構,在120轉診上也需要提升,在兩個患者轉運之間,指導當地部門如何嚴格做好消殺。

在調研中,天津醫療隊發現了20多個問題,盡最大努力,一一幫助各醫療機構完成整改。(記者 邵健雄 張世紀)

(責編:唐心怡、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