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地日記:老爺子,您一定要堅持住!

2020年02月28日11:59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老爺子,您一定要堅持住!

天津市黃河醫院心內科 劉睿

今天的心情和天氣一樣不是那麼好,7床那位老大爺的病情又加重了。老人雖然已經排除了新冠肺炎疑似病例,但仍是我們醫療隊乃至天津專家組最關注的一位患者了。

跟大爺熟悉,是從他的倔強開始的。因為他拒絕治療、拒絕進食,為了能更好地執行治療方案,我決定進到病房會會這位特殊患者。

見到他的時候,隔著護目鏡的霧氣,感覺這是一位文質彬彬的老者,並不像什麼“刺頭”。可連著說了好幾聲“您好!”,他依然直直地看著窗外不理睬我。

隔了一會兒,他好像聽出了口音的異樣,目光轉向了我。我暗自竊喜,心想有希望,於是問他:“老爺子,有什麼不舒服嗎,為什麼不想吃飯,也不吃藥呢?”他仍然不說話,而是繼續打量著我,直到他看到防護服上寫著“天津市黃河醫院”和“恩施加油”兩排字時,才問道:“你是天津來的?”我答道:“是啊,天津對口援助恩施,所以我就來到了這裡,我和您也是有緣啊。”

直到此時,大爺的情緒才有些緩和:“是啊,應該感謝黨和國家的政策好啊,可是你說我這病反反復復,什麼時候是個頭啊?”我趕忙勸道:“正是因為這樣,您更應該配合我們的治療,盡快地好起來,因為給您看病的不只是來鳳縣中心醫院的醫療團隊,還有恩施州和天津的專家組,您自己一定要充滿信心才行啊!”大爺沉思了一會兒,點點頭說道:“道理我明白……謝謝你們吧,我相信你們,我好好配合你們就是了。”

這些天,大爺的情況一直在向好處發展,先是經過核酸檢測排除了疑似,隨后病情經過專家組聯合會診后也有減輕的跡象。沒想到感覺勝利在望的時候,今天中午接到醫院的電話,大爺的病情突然加重,轉到了ICU病房。經過緊急會診,下一步的診療方案已經明確,實施氣管插管、呼吸機、抗感染、糾正心律失常等等。我心中默默祈禱:“老爺子,您一定要堅持住,我們一定要把您治好,等您康復了,我帶您去天津逛一逛!加油!”

2020年2月26日 恩施

(記者 徐楊 整理)

(責編:唐心怡、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