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召開會議

2020年02月29日10:57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市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召開會議

28日下午,天津市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加強黨對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領導、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和共產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等工作,討論《中共天津市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2020年工作要點》。市委書記、領導小組組長李鴻忠主持並講話。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國清,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段春華,市政協主席盛茂林,市委副書記陰和俊出席。

會議指出,一個月來,全國疫情防控斗爭所取得的階段性成效,是“黨的領導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最大優勢”的有力彰顯,是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持全面從嚴治黨、推動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取得歷史性成就的充分體現。習近平總書記作為黨的核心、人民領袖、軍隊統帥科學決策、親自部署、指揮若定,黨中央堅強有力領導,全黨堅決貫徹執行,是我們應對這次危機、贏得這場大考的根本。我們更加深刻地認識到,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是我們戰勝困難險阻的根本保証,是我們生成強大戰斗力的根本保証。我們更加深刻地認識到,黨的建設是一項根本性建設,在戰時條件下,面對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重任務、雙重壓力,加強黨的建設尤為關鍵、尤為重要、尤為緊迫。要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加強黨對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領導,切實把黨建工作成果轉化為“雙戰雙勝”的實際效果。

會議強調,今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實現“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也是迎接建黨100周年、為“十四五”發展打好基礎的關鍵之年,做好黨的建設工作意義重大。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建工作的重要論述與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緊密結合起來,與關於統籌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要求緊密結合起來,扎實做好黨的建設各項工作,把各級黨組織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

一是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加強黨的統一領導、統一指揮、統一行動。堅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強化政治監督,確保黨中央政令暢通、令行禁止。持續推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制度化,加強理想信念和黨性教育,為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堅強保証。

二是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共產黨員先鋒模范作用,讓鮮紅的黨旗在疫情防控一線高高飄揚。深入推進“戰區制、主官上、權下放”黨建引領基層治理體制機制創新,推動黨建工作重心向基層下移,鞏固基層組織換屆“一肩挑”成果,形成聯防聯控工作格局。醫療衛生戰線黨組織要堅定勇敢地站在抗擊疫情最前線,團結帶領廣大醫務工作者全力以赴做好醫療救治、基礎預防等工作。各領域基層黨組織要積極融入疫情防控阻擊戰,統籌做好經濟社會發展工作。

三是壓實黨建工作主體責任和第一責任人責任,推動各項任務落到實處、取得實效。各成員單位要細化責任分工,明確責任主體,列出任務清單,加強調研指導、督促督辦,以釘釘子精神抓落實落地,確保各項任務要求按期完成。

四是持之以恆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把疫情防控的戰線火線作為黨員領導干部踐行初心使命的“考場”,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線考察識別干部。發揚自我革命精神,馳而不息正風肅紀,深入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和不作為不擔當問題,鍛造忠誠干淨擔當的高素質干部隊伍。(記者 魏彧 周志強)

(責編:唐心怡、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