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委常委會擴大會議暨市防控領導小組和指揮部會議召開

2020年02月29日11:07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上重要講話精神

昨天,天津市委常委會擴大會議暨市防控領導小組和指揮部會議召開,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項目化、清單化工作思路,對繼續毫不放鬆抓緊抓實抓細各項防控工作、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加強黨對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領導、在疫情防控中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等重要要求進行工作任務分解,明確具體要求、落實措施和責任部門,確保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在天津落地生根。

市委書記、市防控領導小組組長李鴻忠主持並講話,市委副書記、市長、市防控指揮部總指揮張國清,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段春華,市政協主席盛茂林,市委副書記陰和俊出席。

會議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習近平總書記時刻關注疫情發展變化,在抗擊疫情的各個重要時刻,精准研判形勢,發表重要講話,作出重要指示,指引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階段性成效。2月26日,習近平總書記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就做好疫情防控重點工作提出重要要求,具有很強的思想性、指導性和針對性,為我們進一步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習近平總書記和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帶頭響應黨中央對廣大黨員的號召,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體現了黨員的初心使命擔當,體現了強烈的為民情懷,為全黨樹立了榜樣。我們要把思想和行動進一步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上來,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以實際工作成效體現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會議強調,當前,疫情形勢依然嚴峻復雜,必須保持清醒頭腦、毫不放鬆,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經濟社會發展,切實做到兩手抓、兩手硬、兩不誤、兩促進。要抓緊抓實抓細各項防控工作,嚴格落實分區分級精准防控策略,壓緊壓實屬地責任,針對重點地區、特殊場所、重點人群,實施更為嚴格嚴密的管理措施,堅決防范傳染源輸入和聚集性傳播。高度重視疫情防控一線工作人員、直接接觸醫用廢棄物人員等人群的防護,加強一線醫護人員輪換輪休,切實保障好他們的安全健康。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抓緊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督促指導企業有序推進復工復產和項目開工建設,切實落實各項惠企政策,制定完善更具針對性的實施細則,及時協調解決企業遇到的困難問題,特別是幫助中小微企業渡過難關,努力把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降到最低。

會議強調,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部署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持項目化、清單化推進,市委、市政府將習近平總書記對繼續毫不放鬆抓緊抓實抓細各項防控工作提出的七項重點工作和對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有力有序復工復產明確的八項重大任務進行細化分解,並明確具體工作要求、落實措施、分管領導和主要責任部門。全市各級各部門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抓好方案實施和任務落實,確保見到實實在在的成效。各級領導干部作為“關鍵少數”,要挂帥出征,深入基層、深入一線,加強檢查督導,狠抓工作落實。

會議強調,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黨對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領導重要要求,切實發揮組織部門職能作用,引導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有力提升組織動員能力、貫徹執行能力。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和共產黨員先鋒模范作用,讓黨旗在基層一線高高飄揚。充分發揮鄉鎮街道、村和社區黨組織領導基層治理的軸心作用,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一根鋼钎直插基層”,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記者 魏彧 周志強)

(責編:唐心怡、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