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和平區稅務局:堅守初心踐行使命 筑牢堡壘齊心戰“疫”

2020年03月05日11:24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天津市和平區稅務局黨委堅持以黨建為引領,引導各黨支部和廣大黨員干部以高度政治責任感,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自覺把投身疫情防控一線作為檢驗黨支部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發揮先鋒模范作用的試金石和磨刀石。

小白樓稅務所按照和平區稅務局黨委關於組織干部下沉社區一線參加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堅守初心、勇擔使命、恪盡職守,連續戰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線。

崔蒲生同志作為黨支部書記,在抗擊疫情期間靠前指揮,沖在一線,帶領孫向英、唐健、王軍、董智超等幾位同志主動承擔夜班任務。每當日間執勤人員緊缺時,他們都會挺身而出,替有困難的值守人員堅守防控崗位。

潘長友同志是所裡的“老大哥”,年近花甲的他也始終堅守在社區一線崗位上。他還主動請纓,承接因特殊情況無法到崗人員的值守任務,發揮了黨員領導干部的示范帶頭作用。

馮曉娟同志作為支部委員,克服自身疾病困難,堅持參加社區防疫值守任務。在做好值守工作的同時,主動承擔即將隔離到期同志的值守任務。身為值守點位負責人的她,時刻關心愛護值守干部,提醒大家值守期間加強防護,注意保暖。

姜倩同志的愛人曹建國同時肩負科內工作和下沉執勤任務,照料年邁老人、看護年幼孩子的重任落在了她一人身上。在協調兼顧崗位工作和家庭責任的同時,她克服自身困難,出滿勤、干滿點,圓滿完成社區值守任務。

魏向東同志居住地距離值守點位開封裡社區有2個小時的公交路程,但他每次都是提前到崗。由於夜間值守工作結束后,公交車均已停運,分在同組值守的董金濤同志在堅守防控一線的同時,每次值守后,主動開車將並不順路的魏向東送回家,自己到家休息時已是深夜。團結協作、並肩作戰的戰友同事情誼在抗擊疫情期間得到進一步升華。

疫情防控期間,南市稅務所黨支部書記、委員統一協調在崗及值守人員的防控力量,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在工作中做示范、在崗位上作表率、在急難險重任務中當先鋒。

南市稅務所所長田喆副作為支部委員,對下沉社區值守工作進行總體協調,做好后勤保障。並積極請戰夜間值守,除做好本崗值守外,也主動承擔了其他困難干部值守任務。副所長曹蕾,在最短時間內統籌協調安排好干部值守排班,既確保了稅務所正常運行,又保証了稅務干部合理作息,為圓滿完成社區值守任務做出科學謀劃。白晶、李冬梅、袁曉梅等女同志,在抗擊疫情面前當先鋒、做表率,在完成局內布置的下沉執勤工作的同時,利用休息時間主動到居住地社區認領值守任務。董宏、朱曉博、劉岩、杜鵑等幾位臨近退休的稅務老兵,在疫情面前,秉承黨員初心,絕不畏難而退,克服自身疾病困難主動要求值班,切實發揮黨員模范作用。

在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斗爭正處於關鍵的防控時期,和平區稅務局黨員干部當先鋒、作表率、干在前,以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凝聚人心,用實際行動堅守初心踐行使命。

(責編:陶建、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