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濱海-中關村協同創新示范基地打出“組合拳” 推動企業復工復產

2020年03月05日15:41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當前,各地復工復產正在有序開展。天津濱海-中關村協同創新示范基地作為京津協作樣板和示范,已經聚集了近380家科技企業,每天有近400個創新主體在此活躍。基地運營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打出一套“組合拳”,積極有序推動企業復工復產。

“嚴”——嚴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安全生產“防護牆”。企業復工復產的前提是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天津濱海-中關村協同創新示范基地在聯防聯控機制中,外防輸入,內防擴散,成立疫情防控小組,發布《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應急預案》,提前對辦公場所集中消毒,調試體溫檢測設備,做好基地公共區域消殺工作,確保基地企業能安心復工、放心生產。

“慎”——審慎推動企業復工復產,建立聯合審查機制。目前,在各領導單位的統籌安排下,天津濱海-中關村協同創新示范基地正在積極做好企業復工准備,按照要求,嚴格審核企業復工材料、現場條件、防護物資准備情況等,同時為了應對企業全面復工風險,基地督促每家企業制定疫情防控管理制度,倡導企業分批次復工,以企業為單位做好內部防控。目前入駐企業及平台機構近三分之一已完成了復工備案工作,相關人員也陸續在返工返崗中。未出現疑似或確診病例,安全生產形勢平穩,各項工作得到積極穩妥推進。

“細”——防控知識點與復工復產關鍵點宣傳細致入微。天津濱海-中關村協同創新示范基地通過線上線下等形式,一方面對疫情防控應急預案、防控知識、防控要求等進行廣泛宣傳,另一方面對復工復產要求、流程、復工后注意事項等進行集中通知,全面增強企業員工防控意識和自我保護能力,做到基地動態和企業服務公開化、透明化。

“實”——實實在在解決企業復工后的發展困難。中小企業是此次受疫情影響沖擊較大的群體。基地目前主要聚集的是來自京津的科技類、研發型的中小企業,此次疫情對企業資金運轉、人員招聘、企業經營等都帶來不小影響。基地在充分了解企業需求后,根據“津21條”“暖企16條”等政策,研究制定了專項支持基地中小企業的房租減免辦法,同時積極對接金融機構、人力資源機構、法律機構等在線舉辦資源對接會、企業人事、合同、稅務等培訓課程,一對一、點對點,幫助企業解決實際困難。

(責編:陶建、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