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地日記:天下疾控是一家

2020年03月06日10:30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天下疾控是一家

津南區疾控中心 胡強

支援恩施州咸豐縣已經20多天了,每天清晨,我們都到縣疾控中心,和當地的同行們研究部署一天的工作,一起面對困難和挑戰。

本著對傳染源一定要調查清楚這個重要原則,我們對患者行動的每個細節抽絲剝繭。追根溯源祖孫三代家庭聚集性疫情,探訪隔離點、居家密切接觸者,甚至穿上防護服直接進入紅區和患者面對面,我們實地走訪、現場調查、多方比對開展流調,路途再艱險、再危險也攔不住我們前進的腳步。最近這幾天,我們還重點幫助當地流調隊伍提升能力水平,幫他們完善疫情報告流程、統一流調報告內容。通過詳細梳理全縣17例確診患者和73例疑似患者的流調報告,及時研究解決了信息不全、開展不及時和部分信息邏輯不合理等原因造成的多例傳染源不詳問題。

疫情不分白天和黑夜,作為一名疾控人, 我們為完成流調工作而高興,也更為當地的同行們能夠獨當一面而興奮。天下疾控是一家,再苦再累也不能阻擋我們戰勝疫情的決心。 2020年3月5日 恩施

(記者 徐楊 整理)

(責編:唐心怡、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