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國清檢查服務業疫情防控和復工復業情況

2020年03月08日10:10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精准分類施策 有力有序推進服務業復工復業

7日下午,天津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國清到城市綜合體、物流企業檢查服務業疫情防控和復工復業情況。

永旺夢樂城梅江店共有專賣店214家,包括服裝、餐飲、娛樂等9大業態,現各商鋪開業率已達70%。張國清走進商場,先后察看永旺超市和各類門店客流量,了解防控措施落實、企業經營狀況等,對商場即時處置銷毀廢棄口罩的做法給予充分肯定。他說,城市綜合體人員密集度高、流動性強,是疫情防控的重點部位。商超要嚴格落實體溫檢測、掃碼登記、佩戴口罩等措施,做好通風消毒工作,切實按復工指南要求控制人員密度。

天津順豐物流業務近幾年增長迅速,將於年內投產運營的豐泰產業園項目,日處理量可達120萬票。張國清來到天津順豐分撥中心,詳細了解人員返崗、物流配送效率、企業經營等情況。他說,疫情期間,順豐速運等物流快遞企業肩負起社會責任,有力保障了我市各類防護物資調運配送工作,保障了企業和群眾生產生活需求。目前在線消費、網絡代購、物流配送的需求旺盛、流量大,希望各類物流和快遞企業進一步提高投送時效,確保各類貨品安全快捷送達,提高群眾滿意率。

張國清在檢查中強調,服務業涉及千家萬戶,行業門類眾多。相關部門和各區政府在指導督促服務企業落實各項防疫措施時,要針對不同服務行業的特點精准防控、精准施策、精准服務,有力有序推進服務業復工復業。要落實好21條惠企政策,對承租國有資產類經營用房的中小企業減免房租,對租用其他經營用房的,鼓勵倡導雙方從長計議、共克時艱。要持續優化營商環境,為物流企業加大在津布局、發展壯大提供支持,推動傳統物流業向產業鏈增值環節延伸發展。

市政府秘書長孟慶鬆參加。(記者 米哲)

(責編:唐心怡、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