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領導慰問疫情防控一線村干部並頒授五星村標牌

2020年03月15日10:57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全面實行星級管理 促進基層治理現代化

為促進農村基層治理現代化,天津全面實行行政村星級管理,堅持黨的領導與群眾評判統一,工作“向群眾匯報”、請群眾評判﹔堅持正向激勵與反向約束並重,結果與各項評選表彰和村干部政治進步、績效報酬挂鉤,是我市推進農村基層組織建設的又一創新舉措。經過上級考評、群眾測評和村村互評,3538個村中共評出五星村340個,佔9.6%﹔四星村1424個,佔40.3%﹔三星村1416個,佔40%﹔無星村358個,佔10.1%。評星定級給村“兩委”干部帶來了理念之變、狀態之變、作風之變,特別是在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中,村黨組織充分發揮領導作用,組織黨員群眾守卡口、戰嚴寒、抗疲勞,筑起群防群控的銅牆鐵壁,“一肩挑”、星級管理等措施的效能有力彰顯,鮮紅的黨旗在疫情防控一線高高飄揚。

薊州區大趙各庄村、寶坻區小杜庄村,都是由農村專職黨務工作者擔任“一肩挑”,帶領黨員群眾苦干實干,村由亂到治、面貌一新,被評為五星村。日前,市委常委、市委組織部部長喻雲林到這兩個村實地檢查疫情防控工作,慰問基層黨員干部,並頒授五星村標牌,勉勵他們要珍惜榮譽、再接再厲,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耕生產,不斷在黨的建設和鄉村振興上帶好頭、作表率。(記者 李國惠)

(責編:唐心怡、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