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病區正式清零啦!

2020年03月18日11:04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我們病區正式清零啦!

  胸科醫院ICU 李杰

  經過幾十天的奮戰,最后一名患者,86歲高齡的丁奶奶順利出院了!我們病區正式清零啦!

  體重僅有35公斤的丁奶奶因確診新冠肺炎危重型住進恩施州中心醫院感染科,當時的場景現在仍猶在眼前。彼時的她雙目緊閉,呼吸急促,說話沒有力氣,高濃度吸氧狀態下氧飽和度不到90%。除了已確診的新冠肺炎,她還患有貧血、低蛋白血症、缺血性心肌病、原發性高血壓等多種基礎性系統疾病,給治療帶來了極大的困難。

  時間就是生命,本就脆弱的心肌細胞經不起長時間缺氧的侵蝕。天津、恩施兩地醫療組成員連夜溝通、討論病情,以期迅速確定治療方案。無創高流量機械通氣治療第一時間介入,像一雙大手緊緊地護住危在旦夕的老人。作為心血管重症專科醫生,我們針對性的丁奶奶長期缺血的心臟疾病進行治療,降低心率以減輕心肌氧耗,積極控制冠心病高危因素,提供充足的營養及能量支持,像甘霖一樣滋潤了久旱的土壤,為老人重新注入了活力。

  看著老人從臥床不起到在別人攙扶下可以散步,看到老人胸部CT影像的滲出慢慢吸收,看到核酸監測多次陰性的結果,我們既欣慰、又喜悅。隨著丁奶奶的出院,我們的病區也結束了特殊的使命,關門大吉了!

  轉眼間,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中,我與戰友們已經戰斗一個多月了。在與病毒戰斗的同時,更多地感受到了兩地醫務人員不畏生死、堅忍不拔的大無畏精神,以及患者的信任、理解與配合。我相信,這場仗,我們很快就能贏!恩施加油!

  2020年3月17日 恩施

  記者 徐楊 整理

(責編:李  丹、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