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國清赴濱海國際機場檢查境外疫情輸入防控工作並慰問一線人員

2020年03月27日17:04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嚴防境外疫情輸入 筑牢首都安全防線

3月26日上午,天津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國清赴濱海國際機場檢查境外疫情輸入防控工作,看望慰問一線工作人員。

濱海國際機場作為第一入境點之一,承擔首都國際機場國際航班分流工作。張國清來到停機坪了解體溫篩查、健康申報、入境檢疫情況,在應急救援指揮中心察看航站樓內安檢、流行病學調查、人員分流處置等措施落實情況,隨后走進轉運組、外事組、信息組、綜合維穩組、現場處置組、醫療救治組、物資保障組等現場辦公點,與工作人員深入交流,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表示感謝和慰問。他說,海關、邊檢、機場、公安、衛生、外事、交通運輸等部門和東麗等區工作人員堅守一線、十分辛苦,大家不能有絲毫鬆懈,務必做好自身防護,始終保持一線隊伍戰斗力。

張國清在檢查時指出,當前境外疫情輸入防控工作面臨的任務繁重、情況復雜,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天津作為首都“護城河”,承接北京入境的國際航班分流任務,使命光榮、義不容辭。要落實“全國一盤棋”要求,細而又細落實各項防控措施,不漏過任何一個風險點,全力做好精准防控。

張國清強調,要不斷檢視、不斷完善防控措施,進一步加強檢測力量,做好醫療救治准備,有序開展檢測、轉運、治療、隔離、留觀等工作。要嚴格實行入境旅客分類管理,對確診病例、疑似病例、有症狀者、無症狀感染者,密切接觸者,其他旅客等不同風險等級做到精准排查、精准施策、精准處置。要倍加關心關愛口岸一線工作人員,科學安排輪休,配齊配強檢疫、邊檢、翻譯等力量,確保口岸單位防護物資儲備充足,為境外疫情輸入防控工作提供堅實的人員和物資保障。

市政府秘書長孟慶鬆參加。(記者 米哲)

(責編:張靜淇、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