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國清赴外資企業調研:傾心服務 共克時艱

2020年04月03日11:06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傾心服務 共克時艱

  1日下午,天津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國清赴經開區外資企業調研,幫助解決企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

  張國清首先來到大眾汽車自動變速器(天津)有限公司,視頻連線集團中國區總裁馮思翰,並走進生產車間詳細了解配件本地化率、上下游配套企業復工、國外供應商受疫情影響等情況。針對大眾集團德國總部提出在津工廠投產口罩滿足其國內所需的要求,他表示要在資質審批、原材料供應等方面提供支持。隨后,張國清來到德國獨資的SEW-傳動設備(天津)有限公司,與企業負責人深入交流,了解生產工藝、市場需求、供應鏈恢復狀況等。他說,天津制造業基礎雄厚,智能制造產業正在蓬勃興起,希望企業在津投放更多新產品、布局更多新項目。

  張國清在調研中指出,外資企業為天津經濟發展、擴大就業作出了重要貢獻。市委、市政府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踐行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傾心服務外資企業在津發展,促進外資穩定增長,努力實現高水平開放、高質量發展。我們要與扎根天津的外資企業一道,克服暫時困難,共同譜寫發展的新篇章。

  張國清強調,要高度重視在津發展的外資企業,對企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感同身受,當成自己的事情辦。要關注外資企業的產業鏈、供應鏈狀況,放眼國內外、延伸上下游,幫助企業穩定原料供給、實現產銷暢通、穩住市場份額,最大限度減小疫情影響。要圍繞加快建設先進制造研發基地,更好發揮外資企業的示范帶動作用,在“補鏈”“延鏈”“強鏈”上做足文章,不斷提高本地化和國產化率。要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嚴格施行外商投資法及實施條例,與外國商會、外資企業保持密切交流互動,傾聽意見建議,傾力幫助外資企業克服困難、解決問題,提振發展信心,激發新一輪投資活力。

  市政府秘書長孟慶鬆參加。(記者 米哲)

(責編:李  丹、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