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河東區以最高禮遇迎接支援湖北醫療隊員

2020年04月07日10:59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英雄凱旋 歡迎回家(圖)

  白衣執甲,慷慨赴荊楚﹔春暖花開,榮耀歸故裡。3月31日下午,河東區10名首批支援湖北醫療隊員和1名進駐海河醫院醫務人員圓滿完成任務,在經過14天的隔離休整后,平安歸來。區委、區政府隆重舉行歡迎儀式,迎接英雄凱旋。區委書記范少軍出席並致歡迎辭。區委副書記、區長田金萍宣讀表彰決定。區人大常委會主任楊文璁、區政協主席劉樹增、區委副書記周波出席。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李國忠,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卞彤參加。副區長丁梅主持。

  在疫情肆虐、湖北告急的關鍵時刻,在祖國和人民最需要的緊要關頭,河東區支援湖北醫務人員和進駐海河醫院的醫務人員積極響應黨中央和習近平總書記的號令,主動請纓、沖鋒在前,譜寫了最美天使、河東英雄的壯麗凱歌。她們載譽而歸,河東人民以最高禮遇迎接她們凱旋。

  下午16時許,醫療隊員乘坐的大巴車抵達區政府大院,在熱烈的掌聲中,醫療隊員依次下車,向等待的親人、同事和干部群眾代表揮手致意。區領導與隊員們一一握手並獻上鮮花,代表區委、區人大常委會、區政府、區政協和河東人民歡迎白衣戰士回家,向她們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歡迎儀式上,區領導向11名醫務人員頒發了《戰地日記》和水晶獎杯。這本《戰地日記》記錄了她們戰斗在前線的點點滴滴,留住了她們最精彩、最感人的永恆記憶,體現了區委、區政府的關心關愛。

  “你們是最美的天使,是光明的使者、希望的使者,你們是新時代最可愛的人!”范少軍在歡迎儀式上動情地說,當黨和國家、武漢人民最需要的時候,你們在疫情最嚴重、任務最艱巨的前線集結,無畏艱辛、無畏險阻、無畏生死,白衣執甲、枕戈待旦、逆行出征,在無私中堅守,在無我中戰斗,展現出旺盛高漲的戰斗士氣和科學嚴謹的專業精神,用行動踐行了“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錚錚誓言,用堅守詮釋了醫者仁心、大愛無疆,勇於擔當、奉獻拼搏的職業精神,為武漢保衛戰作出了天津貢獻、作出了河東貢獻。你們在全國人民面前展現出河東醫務人員良好素質和風採,全區人民感謝你們,為你們自豪!

  范少軍強調,區委、區政府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把做好醫務人員及其家屬的服務保障工作作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具體行動,從政治關懷、生活待遇、身心健康、家庭生活等方面提供支持和保障,讓“為生命站崗,為健康守門”的白衣天使們更好的弘揚醫者仁心,讓“敬佑生命、救死扶傷、甘於奉獻、大愛無疆”的崇高精神熠熠生輝。

  范少軍希望醫務人員調整好身體、調整好心態,始終做到疫情不除、腳步不退,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必勝,與全區廣大黨員干部、人民群眾持之以恆、戮力同心、堅持戰斗,在疫情防控主戰場上讓黨旗高高飄揚,讓黨徽熠熠生輝,為實現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雙贏”,打造“六場硬仗”升級版貢獻智慧和力量。

  支援湖北醫務人員代表胡向麗表示,非常感謝各級領導對支援湖北醫務人員及家人的關心照顧,讓大家在抗擊疫情工作中沒有后顧之憂。在湖北期間,大家謹守“零死亡、零感染、打勝仗”的死命令,盡心為新冠肺炎患者提供及時而規范的救治,把最佳的技術狀態和精神面貌奉獻給方艙,把患者的謝意和友情帶回了河東。希望盡快回到各自崗位投入工作,繼續發揚武漢戰“疫”精神,恪盡職守,切實保障居民安康和社會安寧。(記者 彭娜 攝影 劉澤瑞)

(責編:李  丹、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