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為湖北拼單”文化帶貨獲贊

2020年04月17日14:21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謝謝你為湖北拼單”文化帶貨獲贊(圖)

  朱廣權李佳琦組合

  日前,央視新聞“謝謝你為湖北拼單”公益行動首場帶貨直播開播,央視主播與網紅搭檔,聯手銷售熱干面、漢口二廠汽水、花菇、紅薯粉等12種湖北商品和農副產品。兩場直播不僅銷售額突破億元,而且這種新的銷售方式被網友點贊。

  4月6日晚,“謝謝你為湖北拼單”公益行動首場帶貨直播中,央視主播朱廣權連線網紅主播李佳琦直播帶貨,迅速登上微博熱搜第一位。在短短的兩個小時直播中,他倆累計賣出總價值4014萬元的湖北商品。疫情期間兩人不能同場,通過“連麥”進行隔空“雲直播”,這一新穎的帶貨方式以及央視主播與網紅的全新搭檔引起了網友濃厚的興趣。4月12日,央視新聞開啟的第二場直播帶貨,央視主播歐陽夏丹與王祖藍搭檔,在首期直播大獲成功的背景下,此次二人聯手,共賣出6100萬元的湖北產品,不僅超過上一場的銷售額,而且創下為湖北公益直播賣貨的新紀錄。

  這兩場直播帶貨的公益行動取得圓滿成功,可以歸結為三大要素。首先,為吸引網友參與,活動的“網感十足”。朱廣權+李佳琦的帶貨配置,被戲稱為“小朱配琦”組合﹔而歐陽夏丹與王祖藍的搭檔,則稱為“祖藍夏丹”,充滿趣味性的諧音深得網友喜歡。其次,與大多數網紅帶貨時夸夸其談相比,央視主播的加盟增添了更多的文化味道,“漫步東湖之畔,黃鶴樓上俯瞰,荊楚文化讓人贊嘆,但是不吃熱干面才是真的遺憾。” “煙籠寒水月籠沙,不止東湖與櫻花,門前風景雨來佳,還有蓮藕魚糕玉露茶。”在“謝謝你為湖北拼單”公益行動首場帶貨直播裡,朱廣權現場金句頻出,連帶貨達人李佳琦都禁不住目瞪口呆,直呼“感覺我的直播間變得有文化了”。此外,此次央媒與網絡視頻平台合作帶貨,再次打破了媒體直播帶貨的規格,不僅是央視新聞首次在網上直播帶貨,更是《新聞聯播》主持人第一次試水直播帶貨,也是央視新聞首次在快手開通小店。無論是平台屬性、品牌形象,還是優勢互補,此次直播帶貨體現出以央視為代表的國家隊和短視頻平台兩種不同性質的傳播主體在公益框架下的強強聯合。這兩次直播的成功不僅在於銷售出上億元的湖北商品和農副產品,更是得到了網友們的一致贊譽,“將端庄的高大上與流行的日常完美融合,既拉近央視與大眾的距離感,也提升了帶貨行業的影響力”。

  此次直播帶貨是傳統媒體與新媒體融合的又一個成功案例,以央視為代表的主流媒體主動加入直播帶貨,將使直播帶貨成為媒體公益服務的又一出口,也將直播帶貨引入一個新階段,使得直播帶貨這種新形態更接地氣。(記者 張鋼)

(責編:韓昱君、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