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薊州區老電車酒店醫學隔離觀察點的志願者:“對不起,沒完成您給我的任務”

2020年04月18日10:24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對不起,沒完成您給我的任務”

3月31日,57名入境集中隔離人員在薊州區老電車酒店已經入住五天。上午9點,客務部大堂保潔員韓麗麗,作為酒店5名志願者中的一員開始一天的工作。

早飯還沒來得及吃,韓麗麗就背著消毒桶走下樓梯准備消毒。護目鏡的霧氣模糊了前路,腳上穿的靴子又偏大,一不小心踩在台階剛噴洒的消毒液上,她一腳踩空從台階滾落。酒店總經理仇淑英聞訊趕來時,韓麗麗已臥地無法行走,盡管淚水已奪眶而出,但她咬著牙沒有叫出聲,只是說:“仇總,對不起,我沒完成您交給我的任務……”

薊州區老電車酒店隸屬於市公交集團,仇淑英介紹,隨著國內疫情得到有效控制,酒店正在積極籌備復工,“3月26日6點20分,接到區政府防疫指揮部通知,正式啟用老電車酒店作為薊州醫學隔離觀察點,酒店立刻進入備戰狀態。”

3月27日中午,入境隔離人員入住酒店,酒店需配數名熟悉客房情況的志願者,承擔每日配發三餐、消毒、收垃圾及日常代購幫送等服務,消息發出1分鐘,就有10余人報名,其中就有韓麗麗。

“我丈夫是老黨員,春節期間一直在村裡卡口當志願者,堅守疫情防控一線,我要向他看齊,為單位和社會盡一份薄力。”盡管部門負責人考慮到韓麗麗是兩個孩子的母親,沒有同意,但禁不住她一再請纓。最終她如願成為志願者,連夜參加相關培訓。

韓麗麗的工作區域在“黃區”,她每天穿著嚴實的防護裝備,為“紅區”志願者進行消毒。進入“黃區”第二天,她的眼睛就嚴重紅腫,嗓子干啞,部門負責人勸她撤出來,她卻表示“再堅持一下”,上崗前一天丈夫“一定要用心、細心”的囑托一直在她心裡,給她力量。

“完了,堅持不了了。”跌倒后,酒店管理人員將韓麗麗送往醫院,經診斷為腳踝骨折,躺在病床上的韓麗麗很是沮喪。

韓麗麗受傷的消息很快在酒店傳開,正接受隔離觀察的陝西人溫先生同是酒店經營者,深知酒店人的辛苦,得知此事后,他主動聯系到酒店副總經理宗國菊,執意轉賬2000元,請宗國菊幫忙看望和慰問韓麗麗及其他志願者。

“心意我轉達了,但溫先生的慰問金是萬萬不能收的,讓集中隔離人員感到賓至如歸是我們應該做的。”宗國菊說。

隔離生活對入境人員是挑戰,對老電車酒店也是挑戰。目前,該酒店已制定詳細服務方案,消毒到位,房間門口的小餐桌,和餐食一並送進房間的愛心卡、慰問信……一項項舉措,讓入境隔離人員感受著“不是親人,勝似親人”的暖心服務。(記者 蘇曉梅)

(責編:陶建、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