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濱海新區清除公共場所疫情防控風險點

2020年04月19日11:57  來源:津濱網
 
原標題:新區清除公共場所疫情防控風險點

  ■ 以住宿場所、大型商場(超市)以及候車室為檢查重點,加強住宿業監督檢查,重點檢查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關的衛生管理工作。特別是近期以來,隨著外地返津人員陸續增多,住宿場所人員密集、流動性大、公用物品存在衛生安全風險,住宿行業成為近期監督重點。

  ■ 針對發現的問題,監督員當場下達衛生監督意見書責令限期改正,對存在的問題提出詳細整改意見。針對問題比較嚴重的單位,監督員給予立案處罰,以行政處罰的方式警醒公共場所經營者嚴格依法依規經營。

  “您好,請出示一下你們這裡的公共用品用具的檢驗報告。”4月17日,在塘沽的一家酒店,新區衛生監督部門的執法人員正在這裡進行檢查。記者了解到,自疫情防控工作開展以來,新區衛生監督部門規范公共場所衛生管理,嚴守人民健康安全防線,對區內公共場所進行專項監督執法,嚴查違法行為,保障人民群眾健康安全。

  記者隨執法人員檢查過程中看到,執法人員仔細查閱該酒店工作人員、出入酒店人員以及住宿客人體溫記錄,查看公共場所消毒用品是否符合要求,以及供顧客反復使用的公共衛生用品的清洗消毒等情況。檢查中執法人員發現,酒店存在將食品和一次性衛生用品混合存放的情況,臟棉織品未按要求存放等,當即要求整改。

  據介紹,近期,與民生息息相關的行業已陸續復工,衛生監督部門對復工的公共場所單位如美發店、旅店等進行疫情防控工作現場指導,確保合格一戶,復工一戶。與平時相比,疫情防控期間,公共場所衛生監督執法更為嚴格,如要查看體溫記錄,還有公共區域的消毒情況,以及消毒用品的配比是否符合要求,集中空調是否關閉等。

  據了解,本次專項監督檢查以住宿場所、大型商場(超市)以及候車室為檢查重點,加強住宿業監督檢查,重點檢查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關的衛生管理工作。特別是近期以來,隨著外地返津人員陸續增多,住宿場所人員密集、流動性大、公用物品存在衛生安全風險,住宿行業成為近期監督重點,要求被監管人落實主體責任,嚴查清洗消毒、集中空調、公共用品用具、從業人員健康証明等衛生管理工作。

  在監督檢查過程中,執法人員發現了公共場所存在的一些問題,如未正確規范使用電子測溫計、在消毒記錄方面落實不到位等,針對發現的問題,監督員當場下達衛生監督意見書責令限期改正,對存在的問題提出詳細整改意見。針對問題比較嚴重的單位,監督員給予立案處罰,以行政處罰的方式警醒公共場所經營者嚴格依法依規經營。下一步,將繼續加強規范公共場所衛生管理行為,嚴查違法行為,全面清除疫情防控風險點,構筑牢固防疫戰線,護衛新區人民群眾健康安全。(記者 陳西艷)

(責編:李  丹、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