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來電配合調查?假的

2020年04月20日10:28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110”來電配合調查?假的

“雷霆四號”專項行動啟動以來,我市公安機關向電信網絡詐騙犯罪發起凌厲攻勢。日前,反詐民警及時預警攔截一起冒充“公檢法”類電信網絡詐騙案件,為群眾避免經濟損失140萬元。

4月14日16時許,設立在市公安局的市反詐中心接預警信息,我市居民李先生疑似接到冒充“公檢法”類電信網絡詐騙電話。反詐民警立即與李先生取得聯系,發現其電話已設置呼叫轉移。在多方查詢李先生其他聯系方式的同時,市反詐中心將情況通報給了屬地公安河北分局同步開展上門核實勸阻工作。經多方努力,李先生在其親戚家中被警方找到。

經了解,李先生接到了一自稱是公安局民警打來的電話,告知其涉嫌外省市一起刑事案件,后將電話轉接到“某市公安局刑偵總隊”。電話中,“民警”稱李先生涉嫌一起140萬元的“洗錢”案件,要求李先生添加其為QQ好友,隨后,通過QQ,對方向李先生發送了“警官証”和“通緝令”。李先生表示自己從未參與犯罪后,對方以查驗資金為由,要求李先生馬上籌措140萬元轉到其提供的“安全賬戶”上。反詐民警趕到時,李先生正在想方設法籌措資金,經耐心勸解說明,李先生才恍然大悟,意識到自己險些被騙。

警方提醒市民,公安機關絕不會通過電話、傳真、QQ等形式辦案,遇到這種冒充公檢法人員要求轉賬的電話,一定要做到“不輕信、不透露、不轉賬”的“三不原則”,有疑問撥打110咨詢。(記者 韓雯 通訊員 樊曉慧)

(責編:唐心怡、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