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二中院三年受理音樂作品著作權侵權案近600件

2020年04月22日09:34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知識有產權 “拿來主義”要不得

“三年受理音樂作品著作權侵權案件近600件!”4月26日是第20個世界知識產權日,為推進知識產權文化建設,天津二中院召開新聞發布會,通報了近年來受理的音樂作品著作權侵權案件審理情況,以及涉KTV侵權的三起典型案例。

據悉,2017年至2019年,二中院共受理音樂作品著作權侵權案件590余件,審結590余件,以調解、撤訴方式結案數為540余件,調撤率高達91.89%。“在審理的案件中,批量維權案件佔比較高,2018年受理原告蘇某起訴天津津南區某歌房、某歌舞廳等5家被告的案件20件,2019年受理5個原告分別起訴多個KTV企業的音樂作品著作權案件560余件,均為批量維權案件。”法官表示。

“知識有產權,‘拿來主義’要不得。”法官提醒廣大群眾,尤其是廣大KTV經營者,要摒棄“拿來主義”思想,尊重知識產權,依法經營,在使用音樂作品前要取得音樂作品權利人的許可並支付費用,否則極有可能面臨被訴侵權的風險。

二中院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還將通過舉辦觀摩庭、發布音樂作品著作權侵權典型案例、訴中釋法等多種方式,加強知識產權法治宣傳,使企業乃至全社會樹立“尊重知識、保護創新”的意識,將保護版權、遵守法律法規作為自身經營信條,促使企業合規經營,維護健康有序的競爭環境。(記者 張清)

(責編:唐心怡、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