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網絡詐騙手段又翻新 河東公安成功搗毀4個GOIP詐騙窩點

2020年04月24日11:10  來源:北方網
 
原標題:電信網絡詐騙手段又翻新 河東公安成功搗毀4個GOIP詐騙窩點

  近年來,為了逃避偵查打擊,電信網絡詐騙犯罪分子升級作案手段,利用GOIP設備支持接入大量手機卡,將傳統電話信號轉化為網絡信號,從而隱藏自己位置信息,通過遠程撥打電話實施詐騙犯罪活動。日前,公安河東分局在市公安局刑偵總隊的指導下,連續工作、循線追蹤,成功搗毀4個GOIP詐騙窩點,抓獲犯罪嫌疑人1名,收繳GOIP設備8台及其他作案工具。

  4月18日,公安河東分局接線索轉遞,在河東區向陽樓街某社區有GOIP設備發射信號。接此情況后,公安河東分局立即抽調打擊犯罪偵查支隊三大隊、向陽樓派出所等精干警力組成專案組,迅即開展案件偵查。民警到達現場后,發現該戶雖無人居住,卻藏有連接GOIP設備的筆記本電腦1台、網絡連接設備1套,當即依法予以收繳。后經連續工作,民警發現在河東區井岡山路某社區內隱藏著另一個GOIP窩點,遂立即出擊,當場收繳GOIP設備4台、筆記本電腦1台、網絡連接設備2套。

  經大量走訪和調查,專案組發現有人利用微信昵稱“貪財好色”通過網絡雇佣他人租賃房屋、架設GOIP和網絡設備。經進一步工作,民警鎖定吳某某(男,21歲,河北省人)有重大作案嫌疑。據此,專案組於4月19日趕赴河北省唐山市,在當地警方的大力

  協助下,成功將嫌疑人吳某某在其家中抓獲,並當場收繳作案工具GOIP設備4台、手機2部。

  經審訊,吳某某對雇佣他人非法架設GOIP設備欲實施電信網絡詐騙的事實供認不諱。根據吳某某供述,民警又成功在河東區、東麗區搗毀2個GOIP詐騙窩點。現吳某某已被公安河東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記者柴瑩)

(責編:韓昱君、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