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消費扶貧“雲簽約” 助力攻堅再加力

2020年04月28日13:32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人民網天津4月28日電 (崔新耀)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陝西考察時關於“電商作為新興業態既可以推銷農副產品、幫助群眾脫貧致富,又可以推動鄉村振興,是大有可為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實國務院扶貧辦等國家7部委《關於開展消費扶貧行動的通知》要求,全力幫助天津市對口幫扶地區解決農、畜、牧產品“賣難”和“滯銷”問題,創新幫扶形式,助推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消費扶貧再上新台階,今天上午,天津市舉行“津城獻愛心、精准助脫貧”消費扶貧“雲簽約”活動。

本次消費扶貧“雲簽約”活動以視頻連線形式舉行。天津市委副書記陰和俊,天津市政協副主席、市工商聯主席黎昌晉在主會場出席活動。國務院扶貧辦副主任洪天雲在北京會場出席活動。此外,在全市16個區和6個前方工作機構,以及甘肅、河北承德、新疆和田、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十一師、西藏昌都、青海黃南、吉林長春、重慶萬州、陝西水源區9個對口幫扶地區和湖北恩施還開設分會場92個,實現了天津市所有對口幫扶縣(市、區)全覆蓋。活動由天津市合作交流辦黨組書記、主任張慶恩主持。

“雲簽約”活動共進行了9輪簽約,有218家企業及社會組織參加,簽署協議204個,簽約合作及採購金額15.25億元。其中,簽訂消費扶貧戰略合作協議2個,合作金額2億元﹔簽署採購協議202個,採購金額13.25億元。採購產品包括甘肅馬鈴薯、蜂蜜,和田大棗、尼雅黑雞,西藏牦牛肉、青海瀞渡水、長春大米、陝西雜糧、恩施茶葉等100多類優質產品,實現了精准對接、渠道暢通,有效推動了消費扶貧全面提速。

本次消費扶貧“雲簽約”活動堅持把解決受援地區農畜牧產品“賣難”和“滯銷”問題與保障天津市農特產品供應相結合,堅持政府搭台與市場銷售聯動,匯集了政府機關、社會組織、電商企業、商貿公司等各方力量,共同探索創新疫情防控常態化條件下消費扶貧新模式,將推動建立起扶貧產品與市場需求有效對接的長效機制。

(責編:崔新耀、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