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媒暖津】線上圓桌會 聚焦疫情影響賦能企業發展

2020年04月29日19:21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人民網天津4月29日電 為了充分發揮互聯網的流量優勢,為中小企業送上“雪中炭”,天津市八部門聯合開展的“網媒暖津·中小企業品牌宣傳百日扶持計劃”主題活動28日啟動。除了為廣大中小企業提供互聯網宣傳展示平台外,活動期間每月將舉行一次“線上圓桌會”,通過相關單位、知名媒體、研究機構、經濟學者等嘉賓的參與討論,賦能中小企業發展,助力中小企業進一步復工復產復商復市。

“百日扶持計劃”活動期間,每月一次的“線上圓桌會”將通過知識分享平台知乎天津舉行,由“知乎政務”聯合主辦方“網信天津”“新知天津”作為主持人,精選若干關系到中小企業發展的焦點問題。從小店如何“起照”到企業如何申請進出口退稅,中小企業面臨的問題都可以在“線上圓桌會”交流解決。

“線上圓桌會”是一種不受地域限制和時間限制的線上專家研討會,圍繞特定主題邀請專業嘉賓參與,利用新媒體特有的問答機制,集中進行深入、專業的結構化討論,從而生產與收錄大量優質的問題、回答、文章,相比傳統文章發布更具參與感、互動感和話題度。

對於天津各中小企業來說,“線上圓桌會”這一活動可以針對企業政策特點,通過重點運營多個問題,最終產生有效回答,使中小企業第一時間獲得行業專家對企業經營問題的權威解讀和中肯建議。

在嘉賓方面,“線上圓桌會”將邀請相關單位負責人作為圓桌嘉賓。此外,還將邀請權威機構代表、知名媒體人士與各行業專家學者參與圓桌會議,嘉賓包括中國一帶一路網、《第一財經》、經濟觀察報、經濟日報新聞客戶端、中國人民大學重陽金融研究院等單位專家學者及知乎影響力用戶。

(責編:孫一凡、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