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衛健委召開衛生健康行業一線醫務人員代表座談會

2020年05月01日11:21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勇擔當 善作為 作表率決戰決勝疫情防控阻擊戰

 “我們一定勇擔當、善作為、作表率,決戰決勝疫情防控阻擊戰!”在“五一”勞動節和“五四”青年節即將到來之際,天津市衛健委昨天召開衛生健康行業一線醫務人員代表座談會,來自我市援湖北醫療隊、疾控中心、海河醫院、救治專家組的十余位抗疫英雄依次發言,飽含深情地分享了他們在抗疫前線的難忘經歷,講述了救死扶傷的感人事跡,暢談了戰“疫”過程中的成長收獲,尤其特別感謝了家鄉人民對他們的關心、關愛。

“疫情如一場大考,戰‘疫’是一次大課,這場疫情阻擊戰,讓我深切感受到了全國一盤棋、集中力量辦大事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優越性。”全國衛生健康系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進個人、市第一中心醫院護理部副主任王瑩談到,“這次支援武漢的經歷,讓我深刻感受到了中國人民團結一心、共克時艱的精神風貌, 感受到了中國人民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偉大壯舉。”

一線醫務人員抗疫巾幗先鋒、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張穎說,身為疾控人員就是要履行好醫學偵探的責任,從蛛絲馬跡中發現問題,從抽絲剝繭中尋找線索,盡力保護更多人。在這次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戰斗中,社會給了我們“逆行者”這樣一個英雄的稱號。其實我們更多的是“順行”,是在履行自己的使命職責,堅定執行國家聯防聯控群防群控的方針政策,用精准和科學去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

“支援武漢期間,我深刻感受到‘奉獻’二字的內涵。我們的隊員舍小家為大家,每個人都想著為戰‘疫’奉獻自己的全部。雖然大家來自不同醫院,但每個人都牢記自己代表著天津,心往一處想勁兒往一處使,踐行著救死扶傷的初心使命,方艙醫院裡總是閃現著讓人感動的畫面。”全國衛生健康系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進集體代表、我市第一批援助湖北中醫醫療隊隊長、中醫一附院南院急症部副主任劉學政說道。

雖然從1月26日開始就堅守在紅區,一次次與時間賽跑救治危重症患者,但最美逆行者、市海河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醫師李建國發言中談到最多的卻是感恩。“我們在抗疫一線從未感到孤獨,因為有許許多多的人惦記著我們,冷了送來羽絨服、開春了送來沖鋒衣,還有很多人給我們送來各種慰問品、食品,讓我們時時刻刻感受到家鄉父老的關心關愛。這種溫暖讓我們有充足的動力和干勁,用自己的全部去守護那一個個鮮活的生命。”

“這次的經歷給我最大的感觸是,再偉大的事業也要從最簡單的工作開始,雖然護士工作看起來瑣碎與平凡,但對於需要救治的患者,每一次護理都是幫助他們實現治愈的一次助力。”抗疫一線火線入黨的青年黨員、市第三中心醫院分院護師付琳琳說,“青春就是用來奉獻與燃燒的,救死扶傷是我們醫務工作者的使命,我將從零開始,繼續磨練自己專業技能、豐富專業知識,用最好的狀態服務患者,回報社會的厚愛。”

市衛健委黨委書記、主任王建國在座談會上表示,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疫”中,一線醫務人員面對危險不退縮、面對困難勇向前,以行動詮釋初心,用擔當書寫忠誠,彰顯了白衣戰士的大愛無疆。目前,我市還要扎實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毫不放鬆落實落細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各項措施。全市衛生健康行業醫務人員要將這種精神傳承下去,繼續堅守好崗位、奮戰在前線,不遺余力地做好本職工作,決戰決勝疫情防控阻擊戰,護衛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記者 徐楊)

(責編:胡昱喆、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