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日起天津濱海新區海域進入最嚴伏季休漁期 近490艘漁船全部靠港停泊

2020年05月02日16:15  來源:濱城時報
 
原標題:近490艘漁船全部靠港停泊

漁船停泊在北塘漁港 記者 賈磊 攝

5月1日12時,渤海進入伏季休漁期,新區管轄的近490艘捕撈漁船全部回到港口停靠。記者從區農業農村委獲悉,伏季休漁期間,新區將開展專項行動,清理取締涉漁“三無”船舶和涉漁違規網具,嚴厲打擊違法違規漁業行為,維護海上漁業生產秩序,實現漁業經濟健康綠色發展。

漁船歸港准備伏季休漁

5月1日早上8點,記者在北塘漁港碼頭看到,平日繁忙的漁港回歸靜謐,一艘艘漁船整齊地停靠在碼頭邊。多數漁船已經返回港口,少數幾艘出海捕撈的漁船也於12時之前靠岸。

根據有關規定,今年渤海伏季休漁時間為5月1日12時至9月1日12時。其間,除釣具外,捕撈漁船、輔助漁船等所有應休漁船都要停港休漁。漁具需捆扎封存於船艙等固定位置,具備條件的漁船將實行船網分離,集中存放。

記者了解到,所有應休漁船原則上回船籍港或原停泊點休漁。目前,區農業農村委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制定轄區確因安全等特殊原因不能回船籍港休漁漁船的管理措施,並做好轄區異地休漁漁船的管理協調工作。同時,新區漁港監督機構將加強監管,利用港口視頻監控等各種信息化手段,強化漁港和漁船停泊點的執法監管和安全管理。此外,新區漁政部門將聯合市場監督管理部門,加強伏季休漁期間水產品市場的監督管理。

啟動漁政聯合執法行動

據了解,今年海洋伏季休漁管理工作將採取陸地管控和海上管控、日常管理和專項行動相結合的方式開展。其中,海上巡航檢查是海上管控的重要一環。

昨日上午,本市和新區漁政部門聯合啟動“亮劍2020”伏季休漁漁政聯合執法行動,拉開伏季休漁期執法行動的序幕。記者登上一艘漁政船跟隨執法人員展開巡查,未發現違法捕撈船隻。區農業農村委農業綜合行政執法支隊漁政科負責人張希旺告訴記者,今年將以最嚴休漁期管理為標准,對違法船隻按照相關法律法規的處罰上限依法進行處罰。

區農業農村委相關負責人表示,將嚴厲打擊集團性、群體性和帶頭違規行為。同時,加大對為偷捕漁船提供物資給養、漁獲物購銷及運輸服務的捕撈輔助船舶的重點管理。(記者 張廣艷)

(責編:張靜淇、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