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天使 盤山美景歡迎你

2020年05月03日09:10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白衣天使 盤山美景歡迎你(圖)

記者 趙建偉 攝

  5月1日9點10分,薊州區盤山景區廣場,兩輛大巴車剛一停下,景區工作人員便迎上前送上一束束鮮花。從車上走下來的,是薊州區人民醫院12位支援湖北武漢抗疫的白衣天使──用生命捍衛生命的新時代最可愛的人。

  “歡迎你們來盤山游覽!你們不懼危險去湖北武漢搶救患者,體現了人間大愛。請接受我們對你們的崇高敬意!”盤山風景區管理人員激動地說。

  簡短的歡迎儀式后,12名白衣天使走向售票大廳,領取免費門票。當他們拿出支援湖北武漢的紅色“英雄銘牌”遞到售票窗口時,售票人員紛紛投去敬佩的目光……

  盤山名勝風景區管理局負責人介紹,為讓白衣天使放鬆心情,飽覽盤山美景,特意安排了兩輛大巴車到區人民醫院把12名白衣天使和家屬接到景區,並准備了全程往返的免費票,讓他們開心游覽。該負責人還表示,“我們歡迎全國各地的醫護工作者前來免費游覽美麗的盤山景區。”

  35歲的白衣天使王海艷特別開心,因為當天剛好是她兒子的2周歲生日。“特別感謝盤山景區邀請我們來游覽,在這美麗的春日裡給兒子慶生,感到特別幸福。”王海艷眼裡透露出喜悅之情,“今天還把爺爺奶奶和姥姥一起帶來了。我在湖北武漢戰斗的日子裡,是三位老人幫著我照看了年幼的兒子。”

  作為薊州區人民醫院重症醫學科的一名護士,今年2月20日,王海艷拋下幼子,帶著使命加入天津第11批支援湖北醫療隊,在武漢大學中南醫院重症病區參與救治。在近30天的時間裡,她和戰友們挽救了一個個生命。

  區人民醫院文化宣傳部負責人介紹,該院先后派出了72名醫護人員奔赴湖北武漢一線,他們不辱使命,圓滿完成了任務。“五一”因為很多人還在醫院值班,所以隻安排了12人前來盤山景區,非常感謝盤山景區的一片愛心。

  上午11點,白衣天使楊振磊登上了盤山最高峰──挂月峰,俯瞰翠綠山岳,心潮澎湃,“早日戰勝疫情!祝福親愛的祖國,國泰民安,人民安居樂業!”(記者 陳忠權 趙建偉 攝)

(責編:孫一凡、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