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水波委員:以專業和專注為建言獻策保駕護航

2020年05月15日14:38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以專業和專注為建言獻策保駕護航

  他是深耕專業領域的嚴謹學者,也是竭忠履職的政協委員,連續三年,他的提案持續聚焦“更好服務‘一帶一路’建設”領域,隻為“每做一件事,就做細做好”,“每提出一件提案,就力爭真正可操作、有實效”。

  他,就是民進市委會副主委、天津大學管理與經濟學部教授張水波。這,也是他一直秉承的做事觀念、育人理念。

  去年,他提交的提案名為《關於高等教育供給側改革培養“一帶一路”復合型人才》。作為一名博士生導師,“一帶一路”是他常年深耕的領域,人才培養是他始終關心的問題,關於這兩個方面,他有太多的話想說。

  “‘一帶一路’基礎設施的投資、建設、運營過程十分復雜,涉及技術、經濟、法律、跨文化等多方面專業知識,要想建設好這些基礎設施,具有國際化視野和家國情懷的高水平專業人才必不可少。”張水波直率地表示,“隨著我國與沿線國家經濟合作日益加深,我們的人才缺口越來越大。”

  為此,他今年的提案內容更加細化,在復合型人才培養的基礎上,特別著眼於“工程咨詢”和“法律服務”兩個方向。“加強與國外高水平工程咨詢公司合作,學習他們的先進經驗。舉辦高水平國際工程咨詢培訓班,選拔基礎好、有家國情懷的中青年骨干進行重點培養……”

  談及專業領域,張水波的言語犀利直接,卻又沉浸其中,那是一種專注的自信與底氣。當記者問及“除了聚焦‘一帶一路’領域,是否還有其他領域的建言”時,他先是一愣,隨后很“不自信”地表示,“我是專門研究這塊兒的,那就爭取先把自己領域內的問題研究透、研究好。”

  后來,記者才從其他方面得知,其實,張水波還提出過許多具有重要參考價值的建言。比如,今年疫情期間,他很早就提出過“疫情過后,支持中小實體企業盡快恢復生產”的舉措建議。只是,一向謙虛的他,並不愛過多表達。

  專,就要“專”出特色,“專”出水平。張水波以極致的專注與專業,擔起使命職責,為建言獻策保駕護航。(記者 孟若冰 劉平 韓雯)

(責編:李  丹、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