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河東區:就業扶貧跑出“加速度”

2020年05月19日11:16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人民網天津5月19日電 近日,天津市河東區人社局在一周內完成從全市企業用工需求摸排到寧縣貧困勞動力抵津上崗的招用工全過程,幫助寧縣23名務工人員來津就業。這也是河東區繼幫助天津迪塞爾特公司招用和“點對點”輸送寧縣貧困勞動力的第二次成功幫扶。

為進一步服務企業復工復產用工需求,區人社局開展“一對一”“點到點”“零距離”服務企業,實時掌握生產狀況、用工需求等,並進行扶貧相關政策宣傳,鼓勵企業響應脫貧攻堅號召,吸納對口幫扶地區勞動力實現就業。得知天津市伊食美快餐配送有限公司有分餐工、打包工等崗位空缺后,河東區人社局立即聯系寧縣勞務工作局在當地開展招聘活動,發布招聘簡章,吸引貧困勞動力來津就業。

區人社局積極發揮兩地勞務協作工作站作用,通過網上推送、張貼簡章、主動聯系等方式,對其展開崗位介紹與宣傳。由於天津市伊食美快餐配送有限公司口碑佳、待遇優、工作流程簡單,十分符合當地勞動者就業意願和需求,短短三天時間就有23人達成就業意向,准備前往天津上崗就職。

了解到寧縣來津就業人員出行難等問題后,區人社局主動加強與企業、勞務輸出地人社部門聯系,提供“點對點、一站式”服務,組織務工人員乘坐飛機順利抵津,並安排工作人員接機,現場發放口罩、酒精等防護用品大禮包,幫助其及時掌握天津疫情防控形勢和上崗安全須知,確保平安健康、愉快有序上崗。

截至目前,河東區對口幫扶寧縣、迭部兩地已實現1500余人外省就業,提前超額完成今年市裡下達的指標任務﹔就近就地就業560人,完成指標任務的95%﹔來津就業65人,完成指標任務的93%。

(責編:孫一凡、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