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黨組召開擴大會議 張國清主持

2020年05月19日11:20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市政府黨組召開擴大會議

  5月18日下午,天津市政府黨組書記、市長張國清主持召開市政府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山西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和中央政治局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落實市委常委會擴大會議要求。

  會議指出,要將思想認識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按照中央決策部署和市委部署要求,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以實際行動和成效體現“兩個維護”。要堅決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鬆勁心態,在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持新發展理念,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堅持以改革開放為動力推動高質量發展,確保完成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全面建成高質量小康社會。

  會議強調,一是扎實做好“六穩”“六保”工作。要把保市場主體作為基礎,精心呵護每一棵“幼苗”。要實施就業優先政策,把高校畢業生就業作為重中之重。要促進有效投資,撬動更多社會資本。要加快招商引資升級、經營模式轉變和服務方式創新,堅定實施擴大內需戰略。要圍繞重點產業鏈、龍頭企業、重大投資項目,通堵點、接斷點,在固鏈、補鏈、強鏈、延鏈上下足功夫,不斷提升產業鏈供應鏈穩定性和競爭力。二是堅定不移走高質量發展之路。要全力引育新動能,大力實施變革性、牽引性、標志性舉措,著力發展新基建、新技術、新材料、新裝備、新產品、新業態,打造國家自主創新重要源頭和原始創新主要策源地。要精心編制好我市“十四五”規劃,圍繞“一基地三區”定位,建設實施一批標志性項目。三是持續優化生態環境。要正確把握生態環境保護和經濟發展的關系,實現經濟社會發展與人口、資源、環境相協調。要加快產業結構調整,堅決破除“鋼鐵圍城”“園區圍城”。要持續推進875平方公裡濕地升級保護改造,抓好736平方公裡綠色生態屏障建設,科學規劃和利用153公裡海岸線,打造更多生態體驗場景。要堅持人與自然和諧共生,引導形成綠色生產生活方式。(記者 米哲)

(責編:張靜淇、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