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召開第105次常務會議 張國清主持

2020年05月19日11:22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市政府召開第105次常務會議

5月18日下午,天津市市長張國清主持召開市政府第105次常務會議。

會議審議《天津市推動天津港加快“公轉鐵”“散改集”和海鐵聯運發展政策措施》。會議指出,加快發展“公轉鐵”“散改集”和海鐵聯運,完善以港口為樞紐的多式聯運體系,增強港口服務輻射能力,是天津港建設世界一流港口、打造北方國際航運核心區、推進“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舉措。到今年底,要基本形成以鐵路、水路為主的大宗貨物運輸新格局,實現運輸結構明顯優化,綜合交通運輸效能明顯增強。會議強調,要樹立系統思維,堅持問題導向,追求多目標平衡,在統籌規劃、完善硬件、理順價格等方面,一體化推進“公轉鐵”。要加快推動鐵路專用線建設,進一步暢通鐵路“微循環”,不斷增強鐵路集疏港能力。要積極爭取國家鐵路集團及有關鐵路局集團支持,提高鐵路運輸組織效率,落實箱源、運力保障,滿足“公轉鐵”“散改集”增量需求,建立健全運輸價格形成和動態調整機制,針對企業個性化需求,建立靈活的價格保障機制,對戰略合作企業客戶實行量價互保。

會議審議《天津市促進汽車消費的若干措施》。會議指出,為有效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落實國家穩定和擴大汽車消費要求,更好釋放汽車消費潛力,我市聚焦放寬限購限行、優化汽車消費結構、營造汽車消費環境等三方面,制定出台《若干措施》。會議強調,要支持企業擴大產能,加強成熟品牌引進,推動具有競爭力的整車產品落戶。要增強產業集聚度,瞄准整車企業及零部件企業,不斷提升在津配套率。要大力發展智能化和新能源汽車,加快推進智能網聯示范區和5G等新一代通信網絡基礎設施建設。要完善配套細則,給予鼓勵新能源汽車消費的充電消費券、加快小客車更新換代的補助。要通過增加搖號指標、新設區域指標、發放購車補貼、新車促銷等手段,激發本地市場,活躍二手車市場,形成促進汽車消費的良好氛圍。

會議還研究了食品安全監督管理、支持民營企業改革發展、扶持高成長初創科技型企業等其他事項。(記者 米哲)

(責編:張靜淇、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