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濱海新區已開工重點項目88個 總投資達到515億元

2020年05月19日15:00  來源:津濱網
 
原標題:新區已開工重點項目88個 總投資達到515億元

■ 濱海新區聚焦引育新動能,堅持項目為王,把項目建設作為推進高質量發展的強勁引擎和重要抓手,持續開展重大項目建設攻堅行動,推動一大批補短板、夯基礎、蓄動能、促發展的重點項目相繼落地實施。尤其是疫情發生以來,新區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推動總投資4100億元的津石高速、西外環跨海河大橋、軌道交通B1線等462個重大項目全部復工。

■ 此次集中開工的18個重點項目主要涉及航空航天、裝備制造、石油化工、智能科技、生物醫藥、現代服務業和民生保障等重點領域,平均投資規模達到8.06億元,總投資超過10億元的6個,其余項目投資也都在億元以上。

■ 今年新區將安排開工建設投資5000萬元以上的重點項目210個,其中工業類項目75個,基礎設施類項目63個。

昨日總投資145億元的18個重點項目在天津市濱海新區集中開工建設。今年以來,濱海新區已有88個投資5000萬元以上的重點項目開工建設,總投資達到515億元,預計上半年開工重點項目將超過100個,為實現新區高質量發展提供強有力支撐。市委常委、濱海新區區委書記連茂君深入重點項目施工現場調研推進項目建設。區委副書記、區長楊茂榮,區委副書記、區委秘書長鄧光華參加。

濱海新區聚焦引育新動能,堅持項目為王,把項目建設作為推進高質量發展的強勁引擎和重要抓手,持續開展重大項目建設攻堅行動,推動一大批補短板、夯基礎、蓄動能、促發展的重點項目相繼落地實施。尤其是疫情發生以來,新區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推動總投資4100億元的津石高速、西外環跨海河大橋、軌道交通B1線等462個重大項目全部復工。

此次集中開工的18個重點項目主要涉及航空航天、裝備制造、石油化工、智能科技、生物醫藥、現代服務業和民生保障等重點領域,平均投資規模達到8.06億元,總投資超過10億元的6個,其余項目投資也都在億元以上。

天津海洋工程裝備制造基地總投資額就達到約40億元。“基地定位是集海洋工程建造、油氣田運維保障以及海洋工程創新研發等功能為一體的綜合性高端智能制造基地,重點聚焦海工產品制造、FPSO模塊建造及調試等中高端產業,打造海工產品總裝核心能力,實現‘保障北方能源基地,輻射東亞、北亞’的區域定位。”海洋石油工程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於毅表示,基地還將帶動周邊相關配套企業產業協同發展,形成海工產業聚集效應,推動天津傳統制造業向高端智能制造轉型升級。

同時,總投資3億元的天津華為鯤鵬生態項目、總投資3.2億元的綠菱電子研發產業化基地等一批科技含量高、創新引領效應突出的重點優勢產業項目也在各開發區和街鎮開工建設,將成為新區培育新動能、積蓄發展后勁的重要引擎。

據了解,今年新區將安排開工建設投資5000萬元以上的重點項目210個,其中工業類項目75個,基礎設施類項目63個。新區將以“開工就是決戰,起步就要沖刺”的工作狀態,聚力按下項目建設“快進鍵”、奮力跑出經濟發展“加速度”,搶抓施工黃金季節,科學組織、精心施工,爭分奪秒,大干快上,力爭項目早建成、早投產、早見效。(記者 徐晶晶)

(責編:張靜淇、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