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鴻忠代表:以釘釘子精神抓落實

2020年05月22日10:1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從實處著手 在細處用功(兩會·聲音2020)

李鴻忠代表(天津市委書記)

以釘釘子精神抓落實

李鴻忠代表(天津市委書記)

求實、唯實、務實、落實,釘釘子之實要用擔當作為來體現,用工作力度來彰顯,用成果效果來檢驗

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對天津工作的要求非常明確,“三個著力”的總要求、“一基地三區”的定位都非常明確,關鍵是抓工作落實的力度。隻有堅持“三嚴三實”,發揚釘釘子精神,求實、唯實、務實、落實,才能實現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戰雙贏”。

釘釘子之實要用擔當作為來體現。抓落實不僅是工作要求、作風要求,更是政治要求,必須有大小、真偽、名實之辨,作出正確選擇。國之大者,莫大於“兩個維護”,這是黨和人民的最高利益所在。要時時處處與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與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對標對表、自覺看齊,觀大勢、謀大事、顧大局,同時又要從小處著眼、小處著手,不務虛功、不採華名,把當前“六穩”“六保”工作、東西部扶貧協作和支援合作等各項工作落實落細落具體。

釘釘子之實要用工作力度來彰顯。近年來,我們堅持問題導向,一以貫之大力度抓高質量發展、京津冀協同發展,抓875平方公裡濕地保護、736平方公裡生態屏障建設、153公裡海岸線生態保護,抓棚戶區改造、“一老一小”、提前及延長供暖期等民生問題,抓全面從嚴治黨、淨化修復政治生態和基層治理等。天津正處於爬坡過坎、滾石上山的攻堅期,越是背著麻袋上山,越要保持力度不減、熱度不減,越要發揚“拼命三郎”的精神,越要有“逆周期”的斗志和作為,搶抓機遇、化危為機,一錘接著一錘敲,一件事接著一件事干,一步一個腳印往前闖,一個節點一個節點往前推,善始善終、善作善成。

釘釘子之實要用成果效果來檢驗。堅持“知行合一”,以實干實績實效論英雄。比如疫情防控,必須落實在一人一戶一村一社區的防疫舉措上,落實在口罩、防護服、測溫計等防護物資保障上。再比如扎實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就要落實到企業、項目上,落實到具體政策措施上,打通服務“最后一公裡”,真正讓企業獲益、讓群眾有感,確保完成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本報記者 富子梅整理

《 人民日報 》( 2020年05月22日 13 版)

(責編:李  丹、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