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推動各項決策部署落實落地

2020年05月24日13:52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推動各項決策部署落實落地

5月23日,出席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的天津代表團召開分組會議,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內蒙古代表團的重要講話,繼續審議政府工作報告,審查2019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20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的報告、2020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2019年中央和地方預算執行情況與2020年中央和地方預算草案的報告、2020年中央和地方預算草案。李鴻忠、張國清、段春華、齊玉、肖懷遠等代表發言。

李鴻忠在發言中說,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給黨員領導干部和全體代表上了一堂人民立場、群眾觀點的思想政治教育課,學習后深受教育、深受觸動,深切感受到習近平總書記作為人民領袖濃濃的為民情懷和無我擔當的崇高境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堅持人民至上,就是要把人民擺在心中最高位置,在價值觀層面、靈魂深處樹牢為民宗旨。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始終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不惜一切代價開展疫病救治,疫情防控斗爭得到人民的衷心擁護、支持、配合,凝聚起堅不可摧的強大力量。我們要深刻認識到人民是推動歷史發展的根本動力,自覺踐行人民至上的理念,堅持人民群眾的主體地位,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人民謀利益,始終與人民群眾,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風雨同舟、同甘共苦。

李鴻忠說,要緊緊依靠人民、不斷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作為奮斗目標,想問題、作決策、辦事情都要從維護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出發。要積極主動作為,全面落實中央各項政策措施,繼續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的要求,維護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扎實做好“六穩”、“六保”工作,持續不斷為群眾辦好民生實事。要主動深入群眾、貼近群眾,拉近與群眾的自然距離、思想距離、感情距離。鞏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密切與人民群眾血肉聯系,增強“向群眾匯報”意識,堅決摒棄“怕老百姓佔便宜”的思想,向群眾學習,上好“人民大學”,堅決防止出現脫離群眾的危險。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深入開展不作為、不擔當專項整治,堅決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堅決糾正損害人民群眾利益的問題,永葆黨的先進性和戰斗力。

鄧修明在發言中說,我完全贊成政府工作報告。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領導指揮全國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取得了重大戰略成果。我們要保持戰略定力,發揚斗爭精神,認真履行紀檢監察機關職能職責,服務好“六穩”“六保”工作,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為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保障。

高玉葆在發言中說,政府工作報告突出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至上,可以切實體會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顯著優勢。我完全贊成。2019年,我國在面臨諸多困難和挑戰的形勢下取得了不起的成就,為全面完成“十三五”規劃目標任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打下決定性基礎,也為促進世界和平與發展、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重要貢獻。

李靜在發言中說,政府工作報告求是務實、精煉有力,確定的目標任務科學合理明確、符合國情社情。去年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國人民取得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顯著成效。全市法院要充分發揮法治固根本、穩預期、利長遠重要作用,以司法手段促進“六穩”“六保”,為天津經濟社會發展提供有力服務保障。

宮鳴在發言中說,我完全贊成政府工作報告。習近平總書記在疫情防控最關鍵時刻提出“依法防控”重要要求,我國依法治理的能力在應對危機中得到檢驗。天津市檢察機關要全力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全力保障打好三大攻堅戰、全力營造法治化營商環境、全力參與社會治理,在服務“六穩”“六保”中履職盡責,促進社會公平正義。

李家俊、李巍、才華、孔曉艷、楊茂榮、周潮洪、王洪海、周振海、馬杰、苑廣睿、邱立成、關牧村、孫豐源、劉巍、溫娟、王艷、鞏建麗、葉贊平、李剛、楊光、張智龍、郭紅靜、謝津秋、李響、王小雲、楊寶玲、席真等代表作了發言,一致贊成政府工作報告和計劃報告、預算報告。大家表示,要把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落實到各項決策部署和實際工作之中,把為民造福作為最重要的政績,緊扣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任務,圍繞做好“六穩”“六保”工作,落實好各項政策措施。大家還圍繞強化就業優先政策、擴大內需、強化科技創新對經濟發展支撐作用、加快醫療救治設備核心技術研發、加大應急物資儲備能力建設力度、運用互聯網技術服務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建設等提出意見建議。

國家發展改革委、財政部、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等有關負責同志通過視頻連線聽取意見建議。(記者 魏彧 米哲)

(責編:胡昱喆、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