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代表團召開分組會議:堅定必勝信念 努力完成全年目標任務

2020年05月25日10:34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堅定必勝信念 努力完成全年目標任務

  24日,出席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的天津代表團召開分組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看望參加政協會議的經濟界委員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繼續審查計劃報告和草案、預算報告和草案。李鴻忠、張國清、段春華、齊玉、肖懷遠等代表參加。

  李鴻忠在發言中說,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科學分析當前經濟形勢,深刻闡述事關經濟社會發展的一系列重大問題,為我們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緊密結合政府工作報告和計劃報告、預算報告確定的各項任務,全力抓好貫徹落實。要堅持用全面、辯証、長遠的眼光看待當前的困難、風險、挑戰,堅定必勝信念,保持戰略定力,對“國之大者”心中有數,把不折不扣落實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作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實際檢驗,勇於知難而進,善於化危為機,統籌“雙戰”、實現“雙贏”,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損失降到最低,努力完成全年目標任務。

  李鴻忠說,當前天津正處在轉方式、調結構、換動能的關鍵時期。要把滿足國內需求作為發展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做深做細做實“接鏈”、“促需”、“護企”工作,暢通循環產業鏈、供應鏈,幫扶中小微企業渡過難關。堅定不移推動高質量發展,大力發展智能科技產業,深化改革開放,進一步營造良好的營商環境。扎實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強化穩就業等民生保障舉措。全力做好東西部扶貧協作和對口支援工作,盡銳出戰,確保如期完成脫貧攻堅戰目標任務。

  代表們在審查中說,計劃報告和預算報告充分體現了今年政府工作報告明確的經濟社會發展的總體要求、主要目標和政策取向。“六保”是應對各種風險挑戰的重要保証,要千方百計穩定就業總量,加強對高校畢業生等重點群體就業支持﹔推動減稅降費政策真正落到企業,特別是受疫情沖擊較大的小微企業﹔增強財政資金執行力,完善預算績效管理,用足用好抗疫特別國債。要處理好危機與新機、變局與新局的關系,針對應對疫情暴露出的公共衛生短板,健全公共衛生應急管理體系,加強基層公共衛生服務體系建設﹔提升產業鏈供應鏈穩定性和競爭力,持續激發市場主體活力﹔鼓勵發展在線消費新業態,大力發展健康產業。

  國家發展改革委、財政部、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等有關負責同志通過視頻連線聽取意見建議。(記者 魏彧 米哲)

(責編:李  丹、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