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代表團繼續審議“兩高”工作報告

2020年05月28日10:11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天津代表團繼續審議“兩高”工作報告

昨天,天津代表團繼續審議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審議關於政府工作報告、年度計劃、年度預算的三個決議草案。

高憬宏、宮鳴、楊茂榮、周潮洪、溫娟、才華、劉巍、孫豐源、葉贊平、王小雲、王艷、鞏建麗、李響、楊寶玲、席真、謝津秋等代表圍繞審議“兩高”工作報告作了發言。

代表們一致贊成“兩高”工作報告。大家表示,報告文風朴實、數據詳實、圖文並茂,彰顯了黨的領導,彰顯了全面依法治國要求,彰顯了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彰顯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優勢,體現了忠於黨、忠於國家、忠於人民、忠於法律的政治本色。一年多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兩高”忠實履行憲法法律賦予的職責,努力為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司法服務和保障,努力讓人民群眾在每一個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義,深入開展掃黑除惡大快人心,切實維護人民群眾安全深得民心,堅決跟“和稀泥”說不,讓公共意識和規則意識深入人心,特別是在依法防控疫情和推動復工復產中展現了責任擔當。

代表們建議,民法典是新中國成立以來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要圍繞貫徹實施民法典,加強民生司法保障,維護社會和經濟秩序。有的代表建議,要高度重視多元解紛和訴訟服務,緊密結合基層社會治理創新,實現矛盾問題源頭化解。有的代表建議,要依法公正高效審理涉黑涉惡犯罪案件,把每一起案件都辦成鐵案,增強群眾安全感。多位來自經濟領域的代表說,法治是最好的營商環境,要以公正司法和高效服務,積極營造更加穩定公平透明、可預期的法治化營商環境。大家還圍繞以司法服務打好三大攻堅戰、依法保障國家惠企政策有效落實、加強產權和知識產權司法保護、以辦案引領社會樹牢法治觀念等提出了具體意見建議。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有關負責同志通過視頻系統遠程聽取意見建議。(記者 魏彧 米哲 佟迎賓)

(責編:唐心怡、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