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東郊污水處理廠即將投用 可日處理污水60萬立方米

2020年06月04日15:12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人民網天津6月4日電 日前,天津市東郊污水處理廠整體設備已基本調試完畢,全面進入試運行階段。該項目由中建八局華北公司承建,6月中旬將進行設計規模處理量及水質環境監測,水質監測通過后,標志著這座將承擔天津市1/5污水淨化任務的超級工程即將投入使用。

天津市東郊污水處理廠即將投用。中建八局供圖

據了解,東郊污水處理廠及再生水廠遷建工程是天津市的重點工程和民生工程,工程總用地面積42.23萬平方米,是亞洲在建最大的半地下污水處理廠。工程箱體分為預處理、初沉池、生物池、二沉池、清水池、高效沉澱池、深床慮池、臭氧接觸池及污水處理車間。污水處理採用“改進型的多級AO+高效沉澱池+深床濾池+臭氧氧化+紫外線消毒”的處理工藝,日處理能力為60萬立方米﹔再生水處理採用“超濾+反滲透”的處理工藝,日處理能力為10萬立方米,部分出水可直接排至南澱郊野公園作為景觀和濕地用水,真正實現景觀生態的有機結合。

項目自2018年1月開工以來,中建八局建設者強化資源投入,嚴把工程質量,完成4.2萬根工程管樁施工,累計長度60萬延米,出土量147萬立方米,累計用9萬噸鋼筋。項目投入使用后,天津生活污水的處理能力將大大增強,為建設生態宜居、文明幸福的現代化天津注入新的活力。

(責編:孫一凡、王浩)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