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綜合能源專家服務站成立 聯合互補推動科技創新

2020年06月11日16:09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綜合能源專家服務站成立會暨天津綜合能源發展論壇現場

人民網天津6月11日電 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給25位科技工作者代表回信精神和在專家學者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落實落細《中國科協2020年服務科技經濟融合發展行動方案》和《天津市實施中國科協服務科技經濟融合發展行動方案》部署要求,6月11日,天津市科協與中國能源研究會組織召開“天津綜合能源專家服務站成立會暨天津綜合能源發展論壇”活動,圍繞綜合能源研究推動天津市工業綠色與能源經濟高質量發展。中國科協書記處書記呂昭平作在線致辭,中國能源研究會常務副理事長、國家能源局原副局長史玉波,天津市科協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陸為民,國網天津電力公司副總經理陳竟成,國網綜合能源服務公司副總經理范振華及天津大學校長助理劉寧教授等出席活動並致辭。

活動現場,中國能源研究會、天津市科學技術協會、國網(天津)綜合能源服務有限公司、天津大學簽署合作協議,共建天津綜合能源專家服務站。根據協議,四方將合作開展高水平學術交流與科普宣傳,共同建設綜合能源綠色數據中心,攜手研究綜合能源領域內的重大項目、重大問題,努力推進構建天津市綜合能源產業生態圈,服務高質量發展。史玉波、陸為民等為中國能源研究會天津綜合能源專家服務站和天津市新能源產學聯合體進行揭牌。活動期間,國家發改委能源研究所能源系統所主任周伏秋、天津大學研究生院副院長賈宏杰、中國能建集團華東設計院智慧能源中心主任吳俊宏分別作了題為“新基建背景下綜合能源服務發展前景”“用戶側綜合能源的多主體博弈理論和技術”與“綜合能源服務規劃重點及天津市發展路徑探討”學術報告。

此次揭牌的“天津市新能源產學聯合體”是在中國能源研究會的指導下,本著聯合互補、跨界融合、協同創新的原則,由天津市科協所屬新能源領域及相關學科的近20個市級學會和天津市新能源產業領域內的近40家科技型企業共同組建。

(責編:陶建、崔新耀)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