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京來津人員將查驗核酸檢測証明

2020年06月21日10:36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離京來津人員將查驗核酸檢測証明

記者昨日從市防控指揮部獲悉,為指導各地做好離京人員健康管理服務工作,堅決遏制疫情傳播和擴散,統籌疫情防控和正常生產生活秩序恢復,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發布《關於做好離京人員新冠肺炎健康管理服務工作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明確具體事項,要求各地不得對能夠提供相關証明的離京人員另行設置其他限制條件,對無法提供離京前7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的離京人員,到達目的地后應立即接受核酸檢測。

《通知》要求,各地要充分發揮大數據等優勢,對5月30日至6月16日來自北京市中高風險街道(鄉鎮)人員、北京新發地批發市場等相關人員加強追蹤管理,做到核酸檢測應檢盡檢。對核酸檢測陽性者及時進行隔離治療,對疑似或確診病例、無症狀感染者的密切接觸者但核酸檢測陰性人員實施14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對其他核酸檢測陰性者,單位和社區要加強健康管理,督促做好14天健康監測和個人防護,如出現發熱、呼吸道及其他可疑症狀應當及時就醫。

根據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規定,自6月16日起,北京市中高風險街道(鄉鎮)人員、新發地批發市場等相關人員禁止離京,其他人員堅持“非必要不出京”,確需離京的須持7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

持有離京前7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或能夠出示包含核酸檢測陰性信息的健康通行碼“綠碼”的離京人員,到達目的地后,在測溫正常且做好個人防護的前提下可自由有序流動,各地、各部門不得另行設置其他限制條件。對瞞報、謊報人員依法追究有關責任。

無法提供離京前7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的離京人員,到達目的地后應當立即接受核酸檢測。核酸檢測陽性者及時進行隔離治療,核酸檢測陰性者在測溫正常且做好個人防護的前提下可自由有序流動。

據了解,上述要求根據北京市應急響應級別及時進行調整。(記者 徐楊)

(責編:唐心怡、張靜淇)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