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公開招考公務員工作啟動 今年計劃招錄2242人

2020年06月28日10:04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天津市公開招考公務員工作啟動

6月28日,市公務員局發布天津市2020年公開招考公務員公告。此次公開招考,全市計劃招錄2242人,其中,市級及垂直管理機關960人,區級及以下機關1282人﹔公務員1594人,參公管理人員648人。考生報名採取網絡報名的方式,時間為6月29日至7月5日。公共科目筆試定於7月25日舉行。即日起,考生可登錄專題網站(rsks.hrss.tj.gov.cn)查詢招考公告以及招考職位、政策指南等詳細信息。

今年我市公開招考公務員工作主要有五個特點:

一是將政治標准放在首位。堅持黨管干部原則,堅持德才兼備、以德為先,明確將政治要求貫穿招錄工作全過程,切實把政治素質好、有家國情懷的優秀人才選拔進入公務員隊伍。報名條件突出政治素質和道德品行要求﹔考試內容重點測查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導分析和解決問題的能力﹔考察環節重點了解考生的政治信仰、政治立場、政治意識和政治表現,對政治上不合格的,堅決“一票否決”。

二是拓寬渠道精准選才。聚焦落實中央對天津功能定位和推進高質量發展的需要,以建設高素質專業化公務員隊伍為目標,堅持“天下才天津用”,打破地域、行業、身份等限制,廣泛吸引各類優秀人才報考。科學界定職位要求,合理設置職位條件,持續推進分級分類考錄,堅持人崗相適、人事相宜,做到精准科學選人。

三是堅持從基層選到基層去的導向。市級機關除特殊職位外,主要招錄具有2年以上基層工作經歷的人員。高校應屆畢業生主要報考區級及以下機關、市級機關垂直管理單位的區以下職位。同時,落實鼓勵高校畢業生到基層服務奉獻的政策,專門拿出一定數量職位,對服務期滿且考核合格的“三支一扶”、“大學生志願服務西部計劃”等服務基層項目人員開展定向招錄。

四是嚴肅考風考紀。建立市公務員主管部門與宣傳、網信、教育、工信、公安等部門協調聯動機制,嚴肅考風考紀,嚴厲打擊考試作弊和涉考犯罪行為,大力營造風清氣正的考試環境。建立健全可追溯、可倒查的責任追究機制,維護考錄制度嚴肅性,確保考試公平公正。市公務員局提醒考生誠信報考、誠信參考。

五是嚴格落實防疫措施。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隨招考公告一並發布《考生防疫與安全須知》,請廣大考生仔細閱讀並嚴格按照要求做好相關准備。壓實招考單位主體責任,實行考試考務屬地管理,考生原則上在所報考區參加筆試,減少人員聚集和流動。提醒廣大考生要切實增強疫情防控意識,備考和考試期間積極配合做好防控工作、落實防控措施,認真做好個人防護,確保考試安全、平穩進行。(記者 李國惠)

(責編:唐心怡、張靜淇)

推薦閱讀

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濱海高新區按下未來五年高質量發展快進鍵 高新區將認真貫徹市委、區委的決策部署,用汗水澆灌收獲,以實干篤定前行,在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和“繁榮宜居智慧的現代化海濱城市”的實踐中,擔當高新責任、展現高新作為、做出高新貢獻,奮力譜寫新時代自創區建設新篇章! 【詳細】

天津頻道|獨家關注|高層動態 |觀點評論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15個委辦局晒出“民生成績單” 各委辦局主要負責人先后走進直播間,圍繞民生熱點問題,與群眾代表、聽眾、網友和專家學者交流互動,傾聽群眾意見、訴求,現場回應群眾關切,讓各部門能夠直接聽民意、解民憂、紓民怨,為改進工作提供參考。 【詳細】

商業財經|游在天津|科教文體|民生輿情

本網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