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演 天津交响乐团将打响天津音乐类剧场演出第一枪

2020年07月30日15:38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7月30日电 8月1日晚,“民生之夜——《我爱你中国》大型交响音乐会”将在天津大剧院音乐厅上演,这也将打响复工复产后,天津市音乐类剧场演出的第一枪。本场音乐会由中国民生银行天津分行主办,届时,著名指挥家董俊杰将率领天津交响乐团的艺术家们并联袂一众特邀艺术家,在熟悉的剧院里为观众朋友们带来一场精心准备的交响音乐会。

随着全市防疫工作的稳步推进,各大剧院将在安全检查合格后于近期陆续重新开放,满足热心观众在现场观看演出的期待,同时演出将严格执行30%上座率的防疫要求。本场演出在观众构成上将更加向公益性倾斜,将邀请天津支援湖北医疗队、隔离点医护人员、天津医护行业英雄代表以及在抗击疫情中涌现的模范典型到场观看演出。

在曲目选择和演员阵容上,天交更是做足了文章。不仅有交响乐《红旗颂》、《第一交响序曲》、《黄河》钢琴协奏曲(选段)、双胡琴协奏曲《楚颂》等经典曲目,也有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中亮相并广受赞誉的《钢铁洪流进行曲》,以此来展现英雄们钢铁般的斗志和凝聚成的力量洪流;不仅有《跟你走》、《我爱你中国》、《祖国慈祥的母亲》、《万里春色满家园》这样的经典歌曲和歌剧选段,也有董俊杰创作的抗疫歌曲《等你回来》和表现天津日新月异发展面貌的《一天一个样》等新作品。音乐会演出阵容强大,不仅有女高音歌唱家黄显淳、青年钢琴家张乐等天交本团艺术家,也有著名歌唱家黄华丽、王泽南、董芳、魏伽妮,青年歌唱家张凯、张岩,演奏家王颖、罗慧君等加盟演出。

“我想,这不仅是一场演出,更是一种英雄精神的宣誓,是一种爱国情感的传递。越是在困难面前就越要发挥文艺的宣传作用与鼓舞作用,这是每一个文艺工作者的天职,不论是顺境还是逆境,不论在线上还是线下,天交人都会坚守好自己的岗位。”正如天津交响乐团团长董俊杰所说,天交艺术家们以多种实际行动筹备复工复演。他们在居家抗疫期间坚持停演不停练,打磨业务,锤炼本领。

在紧锣密鼓地准备本场音乐会的同时,疫情期间,天津交响乐团还利用网络与电视平台创造条件,时刻与观众保持着亲密的联系。为丰富疫情期间的文化演出活动,在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的领导下,天津交响乐团自觉担负起文化责任,在特殊环境下引领了业内线上讲座、线上回放经典音乐会的创新举措。从正月初六开始,天津交响乐团开启“空中音乐会+线上讲座”的全新观演模式,让广大观众可以随时随地享受艺术大餐。截止目前,天津交响乐团2020“空中音乐会”共演出27场;2020天交艺术讲堂“线上讲座”123场;疫情期间艺术家们演出录制的云视频共20场。

据悉,“民生之夜——《我爱你中国》大型交响音乐会”后,天津交响乐团还将马不停蹄地开展更多精彩演出。8月9日,天津交响乐团将走进河北省,在张家口市举办崇礼森林音乐会“经典韵律——欧洲经典圆舞曲专场音乐会”;8月11日、12日参加由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委派的承德惠民援建音乐会,以文艺的形式丰富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责编:张静淇、陶建)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