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好主播”助贫挑战赛启动

2020年07月31日10:07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7月31日电 (孙一凡)昨日,全国商务直播技能大赛暨首届“中国好主播”助贫挑战赛组委会在天津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大赛组委会主任王述祖宣布大赛正式启动。

本次大赛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主办,天津市现代艺术文化交流服务中心承办,《中国扶贫》杂志社支持,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保障民生和消费扶贫决策部署,引导和规范直播行业健康有序发展,让视频直播新零售模式造福民生,助力脱贫攻坚。

据了解,本次大赛将通过“扶贫好主播”微信公众号和“助贫挑战赛”微信小程序作为唯一社会报名通道,免费为广大直播行业从业者提供竞赛机会,大赛组委会将秉承“透明、公开、公正”的原则,通过作品审核、直播赛、百强赛、50强赛、决赛,最终遴选出优秀的“中国好主播”。

全国商务直播技能大赛暨首届“中国好主播”助贫挑战赛启动。孙一凡/摄

大赛组委会秘书长孙之升介绍,大赛将通过举办技能比赛和技能指导等方式,促进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扶贫开发,搭建扶贫渠道合作平台,拓宽贫困地区农产品上行渠道,推广成熟经验,树立优秀典型,让全国优秀好主播好网红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利用视频直播大力推荐和推广贫困地区的好产品,助力贫困地区优质农产品搭乘媒体购物的全渠道快车,形成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浓厚氛围;通过举办技能比赛和技能指导等方式,普及直播合规知识,学习掌握和传播经验技能,积极引导贫困地区相关人员体验直播购物的便捷,树立创业意识,掌握创业技能,依靠自己的辛勤劳动,努力发展产业,实现脱贫致富的小康梦。

大赛组委会副秘书长李轩表示,“中国好主播”助贫挑战赛通过直播带货、为家乡代言等形式,宣传贫困地区产品、宣传贫困地区旅游资源和文化资源,直接助力脱贫攻坚;通过教育培训进贫困地区的方式,培养电子商务方面的专业人才,增加贫困地区脱贫致富的长效内生动力,未来还将同天津广播电视大学一道做好新媒体从业人员的培训及学历晋升工作;通过对接农牧业技术、电子商务技术等先进科技资源,通过活动和多方采集的大数据资源,为贫困地区脱贫致富提供智库服务;通过新媒体的宣传,为贫困地区质优物美的产品打造品牌价值,为贫困地区经济持续性发展提供支撑。

大赛组委会、执委会及津利华大酒店负责人介绍大赛相关情况。主办方供图

大赛执委会主任石玮就大赛报名资格做了说明,本次大赛将通过唯一免费报名通道,向全社会开放,只要是有志于为扶贫工作助力、有志于参与直播活动、有意愿通过直播宣传文化、宣传“正能量”都可以参加到本次活动中,大赛组委会不会对参赛人员进行额外的限制和要求。

天津津利华大酒店总经理马涛表示,天津(北方)直播电商产业基地作为“中国好主播”活动的战略合作伙伴,将依托津利华酒店、国展中心的载体资源,为本次“中国好主播”助贫挑战赛提供场地设备支持,以及各种专业化服务。未来,还将为广大品牌方、商户和直播电商创业者提供综合性、专业化的服务,除了可以为大家提供不同场景的直播空间、专业设施设备,还能不出基地便可以获得专业的培训服务、主播孵化服务、短视频直播代运营服务、货源供应链支撑、物流快递服务等,提供一站式直播电商解决方案。在扶贫助农方面,基地与相关合作方拥有大量的落地资源,服务过所有天津市对口帮扶地区,覆盖甘肃、新疆和田、西藏昌都、青海黄南州、河北承德、湖北恩施。基地同时聚集了近千个不同品类的特色扶贫产品,可以为本次“中国好主播”助贫挑战赛提供很好的货源支持。

(责编:孙一凡、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