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之星”引领未成年人践行核心价值观

2020年07月31日17:06  来源:津滨网
 
原标题:“友善之星”引领未成年人践行核心价值观

日前,由滨海新区关工委主办、滨海新区塘沽十一中承办的2020年滨海新区“友善之星”事迹宣讲活动在塘沽十一中举行,参与“友善之星”活动的优秀学生代表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感受,也激发了现场其他学生参与活动的热情。“友善之星”是滨海新区关工委围绕教育未成年人“听党话跟党走”、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这一根本任务,引导未成年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品牌项目,在新区逐步推广并形成广泛影响。

分层推进形成多样品牌活动

“友善之星”品牌项目的发展从建立活动试点开始,区关工委先后将其列为当年工作重点。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塘沽区域关工委开展“2020年友善之星”——防控新冠肺炎战“疫”专题征文活动,以最鲜活的英雄战“疫”事例和最生动的形式,教育青少年一代更加深刻地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七一”前夕,塘沽区域关工委与塘沽十一中学共同举办了“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庆祝建党99周年,讲述中国故事”主题教育读书活动,同学们用自己编写的塘沽变迁、建国大业、改革春风、抗疫故事、中国梦想等一系列小故事、诗歌散文,表达了传承好红色基因的志向和实现中国梦的担当。

品牌效应凸显促进学生成长

据了解,“友善之星”工作品牌确定以来先后四次进行表彰,共表彰中小学生“友善之星”591名、“友善之星”先进集体46个、“优秀辅导员”“先进工作者”179名,30余次颁发“友善之星”活动“优秀组织奖”,产生了多方面的显著效应。“友善之星”活动覆盖中小学生学校、家庭、社会生活,丰富了学校、家庭、社区三结合教育网络内涵,搭建起学生、老师乃至家长共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大平台。(记者 范炳菲)

(责编:胡昱喆、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