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锦等34名被告人犯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等罪一案公开宣判

2020年08月01日10:19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颜锦等34名被告人犯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等罪一案公开宣判

  7月31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全国扫黑办挂牌督办的颜锦等34名被告人犯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等罪一案公开宣判。

  法院经审理查明,被告人颜锦曾因违法犯罪先后被公安机关收容教养、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无期徒刑。2011年3月被告人颜锦刑满释放后,以狱友关系为纽带,笼络被告人张某海、丁某萍、汪某新等一批刑满释放人员,以经营公司为名,豢养多名打手,形成稳定的黑社会性质组织。该组织人数众多,有明确的组织者、领导者,骨干成员基本固定。被告人颜锦为该黑社会性质组织的组织者、领导者。2011年至2018年间,该组织以合法形式为掩护,插手民间经济纠纷、高利放贷,采用暴力、威胁等手段,有组织地实施多起敲诈勒索、聚众斗殴、非法拘禁、寻衅滋事、强迫交易、破坏生产经营、妨害作证以及骗取贷款、行贿等犯罪活动,称霸一方,为非作恶,欺压、残害群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侵吞企业及个人大量资产,造成多名被害人心理极度恐惧,不敢举报、控告,严重破坏经济秩序、社会生活秩序和社会管理秩序。相关被告人还实施了该组织之外的犯罪活动。

  法院依法认定被告人颜锦系犯罪集团的首要分子,其行为构成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敲诈勒索罪、聚众斗殴罪、强迫交易罪、妨害作证罪、骗取贷款罪、非法拘禁罪、破坏生产经营罪、寻衅滋事罪、行贿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二十五年,剥夺政治权利五年,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其余16名黑社会性质组织成员分别被判处十九年至三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对该组织中的两名骨干成员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对14名黑社会性质组织成员并处数额不等的罚金。对涉案黑社会性质组织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分子的违法所得和聚敛的财物及其收益,依法没收或发还被害人。其余涉案17名被告人亦被分别判处刑罚。(记者 韩雯)

(责编:李丹、陶建)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