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产业新模式 “天津优品馆”开门纳客

2020年08月06日16:48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天津优品馆”上线启动仪式现场。崔新耀摄

人民网天津8月6日电 今天下午,“天津优品馆”上线启动仪式在天津市商务局举行,这也是天津市商务局、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天津市农业农村委与拼多多签署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前奏曲”。天津市商务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农业农村委相关领导及拼多多联合创始人、天津全市电子商务、津农精品、老字号、工业消费品和出口转内销企业的代表及入驻拼多多电商平台的商家共100多人共同见证了“天津优品馆”上线启动仪式。

这次天津市商务局等多个政府部门与拼多多开展战略合作,是探索产业新模式、推进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一项重要行动。此次战略合作,是要依托天津的产业优势,借助拼多多的平台资源优势,探索推动贸易新旧动能转换,提升天津传统产业的数字化运营能力,不断增强天津品牌产品的市场拓展力和影响力。

今天启动上线的“天津优品馆”,是天津优质品牌产品的网络销售“集聚区”。建设“天津优品馆”是天津市商务局等部门与拼多多战略合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将助力天津品牌产品网络销售,打通线上消费品供应链。目前,“天津优品馆”已经集聚了一批深受市场青睐的天津品牌产品,其中包括“天津三绝”的狗不理包子、桂花祥麻花等众多浸润天津文化的“老字号”产品,深受消费者喜欢的茶淀葡萄、蓟州鲜果等津农精品,畅销国际贸易市场并占据重要位置的自行车、地毯、绢花等外贸出口产品,以及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做出突出贡献的九安医疗电子测温仪等产品。

据了解,这次天津市商务局等部门与拼多多开展战略合作是一次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四方除合力打造“天津优品馆”、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之外,还将在实施区域优品系列计划,孵化培育线上品牌;助力天津数字农业基地建设,帮助农产品经营主体电商化,推动天津农产品上行体系化建设;完善电商人才培养引进机制等方面展开深层次合作。(崔新耀、实习生尚君仪)

(责编:崔新耀、陶建)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