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心办”电子社保卡上线

定点药店可买药 跨省业务掌上办

2020年08月07日10:27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人民网天津8月7日电 从市委网信办获悉,近期,天津市政务服务移动端“津心办”APP在电子卡包中新增电子社保卡功能,市民不仅可以随时查看自己和家人的社保卡号等信息,还可以足不出户办理就业和社保业务,跨省办理业务也更方便。

据了解,“津心办”电子卡包中的电子社保卡是社保卡线上应用的有效电子凭证,由国家人社部社保卡平台统一签发、统一验证管理,并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状态相通、功能相同,携带方便、安全可靠。打开“津心办”APP,选择“个人中心”内的“我的卡包”服务就能找到。

随时查号亮码 家人信息不怕忘

在“津心办”电子卡包中,登录电子社保卡后,市民可以随时查看自己的社会保障号、社保卡号、社保卡应用状态等信息。开通缴费结算服务,在遇到用实体社保卡办理的人社业务缴费、就医购药和生活中其他支付场景时,还可以授权进行移动支付,打开电子社保卡下方的二维码即可完成。开通电子社保卡的缴费结算服务后,在天津的700多家药店,只需要登录“津心办”,点击卡包中的“电子社保卡”,出示支付二维码,药店通过扫码设备对电子社保卡二维码进行身份识别后,即可完成医保结算。

除本人的社保卡信息查询外,亲情服务功能还方便快捷地为父母、子女或配偶办理与持本人社保卡相当的社保业务。单张社保卡可绑定最多8个亲情服务名额。

全国联网查询办理 跨省服务“零跑腿”

从外地回到天津上班,又没时间请假办理社保转移?市民可在“津心办”电子社保卡查询转入地区是否开通了社保转移网上申请及具体开通险种,查询后可以直接网上申请社保转移,并查询申请审核结果和转移进度,“网上办、零跑腿”。除此之外,全国各地的社保卡跨省服务网点、即时补换网点,以及各地社保卡线上服务渠道、各地电子社保卡线上开通渠道,都可以在社保卡服务模块进行查询。

丰富业务线上办 社保多项功能在线集合

个人社保权益单电子版查询、社保网上办事大厅查询等基础社保服务,在电子社保卡中都能找到。同时,使用电子社保卡,还可以通过填写信息,随时测算养老金。

除基础的查询办理业务之外,电子社保卡还可以在线提供就业创业、劳动关系、人才人事等多项业务的办理查询。

(责编:陶建、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