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第五届中医药健康文化惠民月启动

2020年08月13日11:51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8月10日,由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天津市中医药管理局主办的“2020年天津市中医中药中国行——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暨第五届中医药健康文化惠民月活动”在天津市中西医结合南开医院拉开帷幕。旨在为将中医药知识惠及百姓,促进居民健康生活习惯养成,提升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

今年活动期间,除各科室的专家外,中医药传承基地---非遗合真药香传承基地的专家,共同为广大市民答疑解惑。

据了解,此次非遗与中医药有机结合,发挥优势,形成合力。芳香学以中医药理论为基础,以预防、治疗或康复疾病的一种传统自然疗法,经中医药传承基地融汇了临床中药学、方剂学、中药药理学等中医药多学科的知识与技能;通过健康医学、分子生物学、免疫学应用到临床应用及研究中,承担着“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的历史使命;在传统与现代的结合中,注重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发掘、保护与利用;发掘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传承项目的优势和精华,使他们的宝贵经验,共同为服务民众健康作出应有贡献。

(责编:胡昱喆、王浩)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