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剩”宴  从我做起

2020年08月16日10:21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拒绝“剩”宴 从我做起

  面对餐饮浪费现象,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为了将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昨日,团市委发出倡议书,号召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少年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拒绝“剩”宴,从我做起。

  倡议书指出,各级团组织要发挥团的组织力、动员力,全面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传教育。面向青少年讲好勤俭节约要求,反对铺张浪费行为。持续开展“团员进社区报到”“垃圾分类宣传”等活动,为基层工作提供团的支持,注入青年力量,带领全市广大青少年落实行动。

  广大团干部要做勤俭节约“带头人”,担起岗位责任,主动走近青年,深入基层,走向网络,通过青年语言、青年活动,让勤俭节约的理念深植青年内心;主动担起社会责任,践行好社风、传承好家风,影响帮助家人、身边人共同养成厉行节约、拒绝浪费的好习惯。

  广大团员和青年要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建立科学的生活方式,养成“适度消费”习惯,摒弃要“面子”、讲“排场”的思想,培养按需点餐、按量取食、适量用餐、健康饮食的好习惯,让“光盘行动”成为时尚。

  广大少年儿童要从小养成良好习惯,珍惜粮食,拒绝浪费,不偏食、不挑食。开展力所能及的行动,学好勤俭故事,传承勤俭家风,大手拉小手,小手牵大手,做家庭和身边伙伴的小小宣传员、监督员,让“红领巾”更加鲜艳。

  广大青年志愿者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听从统一指挥,主动到社区、到学校、到企业、到农村,集合服务力量,发挥专业所长,集中宣传节约理念,推广节约行动,培养节约习惯,参与基层治理,让节俭之风蔚然成风。

  广大青联委员和青年企业家要在各领域各行业中,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先行者、示范者。加强行业自律,严格生产经营管理,杜绝铺张浪费;在餐饮行业和职工食堂中,提高服务质量,倡导适量点餐、适量用餐、免费打包等,创新推广节俭新方式。(记者 韩雯)

(责编:韩昱君、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