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迎来观影热潮

2020年08月16日10:27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我市迎来观影热潮(图)

  观众有序入场

  日前,华谊兄弟出品的《八佰》在我市部分影院点映,影片宏大的气势,惨烈与残酷的战争场面以及浓浓的爱国情怀深深打动了观众。按照国家电影局疫情防控最新要求,我市影院从14日起将最高上座率由30%调整为50%,超过两小时片长影片中间不中断,极大地刺激了电影市场的复苏。

  14日晚,记者实地采访美亚影城水游城店。由于观众对《八佰》的上映期待已久,前一天的网络售票便接近八成,在开映前的半小时内,该片点映的场次接近满场,一些迟来的观众纷纷向影城工作人员询问此后该片的排映情况,当得知影片会在下周继续有点映场后才满意离去。开场前,观众有序入场,因为此前有超过两小时片长的影片中间需要清场的规定,一些观众再次向工作人员询问此事,放映期间不再中途暂停的新规定让观众顿感惊喜。观影过程中,观众被片中惨烈的战争场面与英雄们誓死保国所打动,片尾英雄们牺牲的场面出现时,很多观众眼泛泪光,不时拿出纸巾擦拭。影片结束后,几乎没有观众起身,随着银幕上闪现出烈士的姓名,观众自发鼓掌。观众付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我今年第一次进影院看电影,也是第一次全程戴着口罩看电影,因为是期待已久的《八佰》!这部电影让我感到震撼,很精彩,那些感人的情节激发了我的爱国之心,英雄们洒鲜血奋战的场面令我落泪。那些历史不容忘记。希望我们能多拍一些这样的电影,也希望我们的电影市场更加繁荣。”

  美亚影城水游城店总经理何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目前天津复工的影城近80家,势头非常好。新规出台后我们第一时间告知了会员, 新规中的上座率由30%调整为50%,影院原则上隔座售票都得到了观众的理解,本月,除了《八佰》外,还有《绝地战警:疾速追击》《信条》等,令观众看片有了更多的选择。天津的观影热潮已经到来。”(记者 张钢 摄影 姚文生)

(责编:韩昱君、崔新耀)

推荐阅读

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滨海高新区按下未来五年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高新区将认真贯彻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在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和“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实践中,担当高新责任、展现高新作为、做出高新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自创区建设新篇章! 【详细】

天津频道|独家关注|高层动态 |观点评论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15个委办局晒出“民生成绩单” 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先后走进直播间,围绕民生热点问题,与群众代表、听众、网友和专家学者交流互动,倾听群众意见、诉求,现场回应群众关切,让各部门能够直接听民意、解民忧、纾民怨,为改进工作提供参考。 【详细】

商业财经|游在天津|科教文体|民生舆情

本网原创